东北大学MBA报考指南 | 2022级东北大学MBA招生信息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30 10:54 浏览量: 5685

东北大学1997年取得MBA教育办学资格。作为东北地区较早开办MBA项目的院校,东北大学MBA一直恪守“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秉承东北大学“献身、求实、团结、创新”的校风与传统,坚持“积植德本、弘毅正人”的教育理念和“共同、共享、共通”的核心价值观,培养了一批具有高职业素养、强社会实践、宏基础理论、精管理技术,富有创新思维和全球战略眼光的管理精英。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形成了基于责任理念、具有“模块化”课程、“双师型”师资、“实践性”教学、“应用型”论文导向、“国际化”视野等特色的东北大学MBA培养模式。

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我们以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为核心,以提高MBA学员实践能力为切入点,在招生制度改革、课程设计与开发、教学环节控制、毕业论文设计、校友活动等方面不断创新,逐步提升东北大学MBA教育项目的教学水平、培养质量、品牌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高职业素养、强社会实践、宏基础理论、精管理技术,富有创新思维和全球战略眼光的管理精英。

二、教育理念

积植德本、弘毅正人

三、项目特色

“模块化”课程设置

东北大学MBA教育项目以培养学员责任感为课程设计主线,基于对个人责任、组织责任与社会责任的理念,充分考虑到MBA学员、企业等利益相关者的现实需求,设计出包含“MBA必修课程”、“MBA选修课程”、“MBA模块化课程”以及“MBA综合性课程”的课程构架,旨在通过相应课程树立学员责任意识,培养学员伦理精神,塑造学员坚韧的品格意志。

“双师型”师资队伍

有专职教师、兼职教师组成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他们既拥有海外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也了解中国企业的现状,为MBA学员提供从理论到实践的管理体验。

“实践性”教学设计

通过案例教学、专业实践、大讲堂、工商管理论坛等形式,不断拓宽MBA学员视野,提高学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其商业潜能。

“应用型”论文导向

东北大学MBA教育项目设置多种学位论文撰写内容与指导方式,鼓励MBA学员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根据自身兴趣、职业发展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位论文体例。增强MBA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国际化”人才培养

东北大学MBA教育项目与国外多所大学开展合作交流,引进体验式国际课程,邀请国外专家授课,申请MBA国际认证,推进东北大学IMBA项目建设,不断开拓MBA学员的国际化视野与国际思维,使MBA学员有机会了解国外的运营管理及相关商业文化,获得极有价值的跨文化经验。

四、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的体检要求。

(四)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考试招生政策同时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教研〔2016〕2号)有关规定执行。

五、2022招生信息

1、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2、学习方式及学制:非全日制,学制2.5年。业余时间(周六、周日)到校上课。

3、学费:3.44万/年,2.5年共8.6万。

东北大学MBA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212.html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东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