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2022年国家MBA/EMBA 招生简章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25 15:35 浏览量: 7379

始于1996年的西北大学MBA教育项目,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凝聚了西北大学百年以来商科发展历程中经济管理理论研究与企业实践的精髓,汲取当代MBA教育的精华,形成了富有中国特色尤其是突出西部特点的MBA教育。

西北大学MBA教育以“促进西部企业家群体成长,推动西部经济社会进步”为使命,以“凝聚精英、增长智慧、锻造能力、升华人生”为理念,以“专业、能力、素质、市场”为导向,形成了“基础理论与前沿专题并重,资深教授与企业精英联袂,西方精华与本国经验融合,中国经济与西部特色结合,案例教学与社会实践并举”的一整套具有西北大学特色的MBA课程体系,培养具备“观念+诚实+素质+能力”四位一体企业家及管理者。

西北大学EMBA教育在二十余年MBA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精心设计EMBA课程,选聘优秀教授及实战派讲师组建专业化团队,通过多样化和创新的教学模式,培育管理者的全球战略眼光和卓越领导力。

一、报名条件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并能够保证学习时间的学员,同时应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毕业后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2.国民教育序列大专学历毕业后有4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3.已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并有1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二、学制

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脱产和非全日制在职两种,学制均为2.5年。

其中非全日制在职包括MBA非全日制在职学习和EMBA非全日制在职学习。

三、招生计划

2022年计划招生名额共计330人(全日制名额210人,非全日制名额120人),具体招生计划以学校研究生院公布的为准。

四、报考类别

MBA全日制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毕业后按照学校规定进行派遣。

MBA非全日制和EMBA非全日制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须签订委托培养协议,考生人事档案不转入西北大学,毕业后学校按照培养协议进行派遣。

五、学费

全日制MBA总学费为80,000元人民币,非全日制MBA总学费96,000元人民币,非全日制EMBA总学费为120,000元人民币。学费按学年缴纳,学生在读期间教材、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六、课程设计

七、报名程序

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时间:

2021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

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中国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或Http://yz.chsi.cn)上登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选择陕西省报考点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以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报名费,否则报名信息无效。

2、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具体形式和时间以报考点通知时间为准。

3、下载准考证时间: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4、考试时间:2021年12月25日

上午8:30—11:30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英语

八、考试

(1)初试

考试科目为英语(满分为100分)、综合能力(写作、数学、逻辑,满分为200分),共计两门。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21年12月底(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复试

根据初试成绩通过国家一区(A类)分数线且达到西北大学分数线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英语和管理能力三部分。

九、录取

按照初试、复试总成绩排名顺位录取,若总成绩相同,则按初试成绩顺位录取。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北大学MBA与EDP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