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MBA报考指南 | 2022级上上海财经大学招生信息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09-22 18:20 浏览量: 4240

上海财经大学源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的商科,著名社会活动家、爱国民主人士杨杏佛任商科主任。1921年,随着以南京高等师范学校为基础建设国立东南大学计划的实施,商科扩充改组并迁址上海,成立国立东南大学分设上海商科大学,这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著名教育家郭秉文任校长,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任教务主任。

1932年独立建校,定名为国立上海商学院,时为国内唯一的国立商科类本科高校。1950年,学校更名为上海财政经济学院。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和姚耐先后任院长。1985年,学校更名为上海财经大学。2000年,学校由财政部划归教育部领导。2012年,教育部、财政部、上海市政府签署共建上海财经大学协议。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翻开了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目标奋进的新篇章。

一、学院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的商学教育始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的商科,是我国最早开始举办MBA、EMBA教育的高校之一,上财MBA教育目前已通过国际权威认证——AMBA认证,是首批获得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的院校之一。自1991年成立上财MBA项目以来,上海财经大学MBA教育依托学校突出的财务、金融及经济等相关学科优势,在课程体系、师资开发、校企合作、国际化发展、生源选拔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多方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1996年,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国际MBA,为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2002年,上海财经大学EMBA项目创办,作为全国首批招收EMBA项目的高校之一,上财又于2009年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合作举办全球EMBA项目。如今,上海财经大学MBA教育以其鲜明财经特色和国际化特色,在国内树立了极高的影响力。未来,上海财经大学MBA教育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卓越人才培养,促进商业经济繁荣,引领商业道德进步,推动商业文明和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

二、专业特色

学院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将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的培养方向定位于:具有财经行业特色的、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既能从事经济管理领域中的工程技术工作,又能从事工程技术领域中的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方向

MBA项目培养目标

训练和发展“具有导向能力和组织能力,未来在全球商业竞争中居领导地位者”。

EMBA项目培养目标

培养兼具全球化视野和高度国家社会责任感,全面掌握管理知识经验并精通财务金融理论实务、富有创新精神而勇于引领行业经济发展的财经领军人才。

国际MBA项目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当今世界最新管理知识,了解中国经济建设新形势和新发展,对中西文化融会贯通,具有出色的跨国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的智慧型人才。

四、报考条件

对报考学生的本科专业不做限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皆可握考。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录取当年入学之日。

上海财经大学MBA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70.html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B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东MBA报名、江苏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BA报名信息:https://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