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MBA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06 10:04 浏览量: 3360

2021年8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MBA新生入学教育在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隆重举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宋艳教授、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副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第十二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原董事长程并强先生,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MBA联合会代表,MBA新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MBA业界导师、第十二届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原董事长程并强先生作了题为《学习之道、重在致用》专题讲座,他分享了五冶集团经历的改革创新成功案例,并向新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学习经典、应用金句;系统思维、善变思维;学用案例、创新自我。

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作了题为《贯通学习“七一”讲话,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中所蕴含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阐述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深刻内涵。

宋艳教授介绍了2021级MBA培养体系,详细讲解了经管文化、MBA培养目标与特色、专业方向、知识结构与培养体系、学习过程与方式等重要内容,寄语新学子们开拓视野、扩展胸怀,遵守规矩、担当责任,学会学习、提升能力,分享共创、合作共赢。

陈德富主任就MBA管理制度做了详细介绍,讲解了成电MBA发展历程、MBA管理机构设置、学籍管理、考试与论文管理、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解答了学员们关于课堂学习、校园生活、入学体检等方面问题,并预祝新学员们在学习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会上颁发了2021级MBA班级风采展示网络人气奖,并为暑期读书活动获奖学员和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期间,2021级11班进行了新的班级风采展示。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首先祝贺大家进入梦想中的成电校园,通过深入解读“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含义,勉励同学们通过“求实”“求真”路径,把自己修炼成“大气”“大为”的成电人,这也是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应有的气质。最后,希望大家做到“三高一低”,即站位高、德行高、能力高、姿态低。在后续学习工作中始终保持责任之心、正直之心和感恩之心,为家庭的幸福、组织的效率、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电子科技大学2021级10班 陈隆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MBA微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