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旅游管理硕士(MTA)招生简章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09-01 14:37 浏览量: 5524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在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于1964年创立的,是一所以旅游管理与外语为特色学科,管理学、文学、经济学、法学、外国语言文学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知名特色大学。二外是我国最早开办旅游管理专业的院校之一,其开展旅游管理教育源于1979年成立的旅游干训班;1981年成立旅游系,到目前已有30余年的历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产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辉煌成绩。

作为国家首批获准招生的MTA培养院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具有以下特色:

(1)旅游管理是国内旅游教育的最高学府。目前,二外旅游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并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优秀教师及北京市教学名师等。旅游研究及社会服务能力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具有较高声誉。

(2)强大的师资力量。旅游管理专业拥有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师资力量。多次开展国家旅游局各省市局长、饭店经理、旅行社经理、会展经理、景区经理的培训,同时开展各种旅游企业部门经理的培训。多数MTA授课的专家教授都在国内外一流旅游企业、政府及行业协会担任顾问等职务。同时聘请了90多位行业领袖担任产业导师。

(3)广泛的旅游产业资源。作为曾隶属于国家旅游局的高等院校,二外的旅游管理学科培养了大量的旅游领域人才,目前很多跨国及本土旅游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集团负责人及高层管理人员、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等都是二外的毕业生。这些资源将广泛应用于MTA教学中,为学员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4)突出的国际化特色。专职授课教师都有国外留学或访学经历,同时聘请多位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参与授课。本项目注重培养学员国际化视野及管理能力,突出二外外语与专业并重特色,大量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和案例。我校与众多国际知名商学院和旅游与饭店管理学院,如康奈尔大学、昆士兰大学、中弗罗里达大学、怀卡托大学、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普渡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及境外旅游企业等建立了的广泛联系,为学员提供境外学习和实践机会。

(5)高端的培养目标。二外旅游管理硕士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旅游业、饭店业、会展业、新型业态及相关衍生行业的产业领袖,培养学员的全局观、国际视野、企业家精神和职业经理人素质及能力。帮助学员树立毕业后10-15年的发展目标,规划其发展路径。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大专毕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5.在中国大陆地区以外取得学历/学位的人员报考,须于2020年现场确认最后日期之前向我校研招办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二、报名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请在国家规定时间内(2020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填写本人报考信息并牢记报名编号和密码,并在研招网上缴纳报名费。凡不按规定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2.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1)所有考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2)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

(3)未通过学信网学历在线认证的考生,请携带学历认证报告等相关资料。

(4)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5)考生应当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6)考生应当按照报考点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三、考试

1.初试

(1)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2020年12月14日—25日),招生单位不再给考生寄发《准考证》。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参加初试。

(2)初试科目:

  •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 英语二、日语、俄语(选其一)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复试

(1)复试时间2021年3月-4月(详见复试通知),复试名单及具体复试要求将在我校研究生处主页及中心官网上公布,请考生自行查询并下载相关材料。

(2)复试以复试组形式进行,复试组成员由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硕士生导师等多人组成。

(3)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结合本年度招生计划和生源质量情况,确定本校复试分数线。

(4)我校实行差额复试。

(5)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6)复试报到时进行报考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通知其所在单位,按教育部《关于违反研究生入学考试规定行为的暂行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四、录取

1、所有考生需参加复试方能被录取。

2、复试成绩合格的,按考生初、复试的综合成绩排序录取。

3、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档案不转入我校,录取前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定向硕士研究生档案必须转入我校。

4、2021年6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

2021年秋季入学。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时,须出示《录取通知书》原件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六、文凭及学制

非全日制,周末授课,学制两年,双证。

七、学费

MTA学费,两年合计8万元,分两次缴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