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报名 | 9月4日华东理工大学MEM微课堂暨2022年入学招生咨询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8-25 18:13 浏览量: 5456

华东理工大学MEM微课堂

暨2022年入学招生咨询会

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管理挑战

为保护地球生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全球温室气体减排,我国提出力争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影响我国绿色经济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全球经济技术变革方向的同时,也对相关企业的管理和决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推动和实现碳达峰、碳交易目标的主体,企业需要思考:

如何融入并推进产业变革,加快向低碳、近零碳、零碳深度转型?

如何在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如何在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下制定企业运营战略?

本次华理MEM微课堂,特别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楼高翔教授,与大家探讨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管理挑战。

嘉宾简介

楼高翔,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研究方向为可持续供应链、运营管理。现担任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上海市科委评审专家;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 International Journal、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Carbon Management、管理科学学报、系统管理学报等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等项目负责人。

时间

2021年9月4日(周六)

14:00-16:00

地点 华理MEM在线直播间

报名扫描二维码 报名预约

该二维码也是直播观看链接

请保存

活动议程

14:00-14:20

项目介绍

商业+科技、理论+实践培养行业英才

董海艺

华东理工大学

MEM项目主任

14:20-15:20

MEM微课堂

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的管理挑战

楼高翔

华东理工大学

商学院

教授、博导

15:20-15:40

学生活动介绍

在第二课堂中收获知行合一

车悦

华东理工大学

商学院专业

学位中心

学生事务部主任

15:40-15:50

学生分享

勇于面对不确定性

不断挑战自我

吴幸荣

华东理工大学

2018级

MEM3班班长

狼徒腾沙友会会长

15:50-16:00

Q&A

华理MEM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结合华东理工大学理工科特色优势、商学院及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科优势,秉承华理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创新“商业+科技”的培养体系。学生不但能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方法,还能获得工程管理领域专业技能与知识。课程包括了基础管理课程、商业平台课程以及“项目(群)与敏捷项目管理”、“大数据商务分析”和“智能制造与智慧运营”三大课程模块,重点关注培养学生在实际生产管理、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等实践技术中与管理相结合的能力。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联合开办双学位,引入国际优质课程和师资,培养兼具行业竞争力和国际视野的工程管理人才。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中智e家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