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经管学院获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1-08-23 10:24 浏览量: 4694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结果已公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获四项资助。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1项获得资助,同比增长37%,资助率约24.1%(全国平均资助率16.6%)。其中面上16项、青年23项、重点1项、专项1项。

■重点项目

重点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

负责人:艾春荣

本校其他主要参与人:张博辉、王健、叶海春、陈琛、陈齐辉、窦立宇、侯宸羽、李明、刘庄

项目:高维计量模型的机器学习方法及其在经济学中的应用

■面上项目

面上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主要部分,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促进各学科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负责人:王健

项目:金融约束下国际直接投资(FDI)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以及政策分析

本校其他主要参与人:李泽昊、徐思闯、博士后研究员Wontae Han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支持青年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开展基础研究工作,特别注重培养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激励青年科学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培养基础研究后继人才。

负责人:窦立宇

项目:高度自相关时间序列的稳健建模与统计推断:理论与应用

负责人:石铎

项目:3D打印下的产品线策略研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微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