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BA学生分享系列 ︱ 数字化转型对咨询管理行业的影响

香港科技大学MBA
2021-08-19 15:14 浏览量: 3382

Digital MBA for Global Leaders (DiMBA) 线上课程讲座于8月5日完满结束。本次课程讲座,我们很荣幸邀请到首批DiMBA学生Andrea Foschini先生分享他的经验和心得。

Andrea 是一位资深的咨询管理顾问,曾在欧洲和亚洲的不同地区工作。他目前于Accenture(新加坡) 担任总监一职。

让我们重温一下Andrea 在线上课程讲座分享的内容心得吧。

DiMBA

Q & A

■Andrea, 能分享一下你目前的工作内容吗?

我现时在Accenture (埃森哲)工作,并驻新加坡。我主要负责大型数字化转型项目,当中的工作涉及数字化战略策划、系统规划、资讯科技管理以及数据分析等。

■以你多年的咨询顾问经验,你认为数字化转型对咨询顾问行业带来了怎样的改变?而在转型中,行内对人才的要求和所需技能跟以往有所不同吗?

毫无疑问,科技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最大的助力和因素。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采用人工智能、机器自动化流程和物联网等,以保持自己的发展优势,领先同业。因此,数字化转型项目成为咨询行业中需求增长最快的领域。

随着科技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传统咨询和技术开发之间的界线变得模糊,咨询管理公司的服务范围也不断进化扩展,过往被归类为非咨询的工作项目也成为其业务的中的一环。顾问现在由设计至开发的流程也会参与,当中包括设计程式原型框架、开发应用程式、智能系统及区块链等,与客户的合作变得更紧密。

跟以往相比, 业内对于精通数字化和科技的人才更为渴求。

是什么因素推动你在这个时候攻读 MBA?

一直以来,我都在管理咨询这个行业工作。若要成为一个成功的顾问,不断学习和对新事物抱有求知欲是必须的。在累积多年工作经验后,我发觉得有需要复习自己已认知的基础,更最重要的是掌握吸收新的知识以提升技能。

让我以一个真实的案例来说明,大家会更易理解。曾经我负责为一个投资公司推行云端迁移项目。在策划这个项目时,我意识到自己对金融行业的认知及市场营销技巧有所不足,需要加强以便制定更有效及精准的转型策略。在每个项目中都需要到运用到不同范畴的知识时,掌握跨界别的技能是成为领袖不可或缺的条件。

以上就是令我决心攻读MBA的原因。

你是如何决定报读科大DiMBA的?

我在报读MBA前做了广泛的资料收集,其中包括对美国的院校。由于我常驻新加坡工作,并打算以亚洲为基地继续发展事业, 因此我特别看重MBA课程是否具备亚洲视野。

港科大MBA 为亚洲地区内最受推崇的商学院之一,自然成为我的不二之选。而港科大MBA独特的课程模式,更让我可以弹性定制学习路径,贴合个人需求。

其次,顾问的工作时间通常是较长并且不规律。我希望能于繁忙工作之间,也能兼顾学业,积极进修装备自己。DiMBA的灵活自由的学习模式,让我不受地域界限可以在新加坡学习课程,即使将来恢复出差,我仍可以在旅程途中继续我的学业,不受空间时间限制。

除此之外,项目涵盖了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以及金融科技等特色课程,与我日常工作息息相关,让我能装备自己实现数字化转型。

最后,能和我们分享你在事业上的抱负及展望吗? 以及 DiMBA 如何帮助你实现这些目标?

我希望在现职的公司Accenture (埃森哲) 继续晋升,并与公司一起进步发展,暂时并不打算转换工作范畴。DiMBA能让我掌握跨学科知识,培养多元竞争力,为自己及客户也能带来更高价值。

我期待与DiMBA的同学会面并互相交流学习。我相信所建立的人际网络会成为我终生的资源,并有助于未来拓展更多机遇。

你也想跟Andrea一起成为港科大DiMBA首批学员吗?扫描下方二维码,登记一对一个人咨询,了解DiMBA更多详情吧!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香港科技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