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MPA报考指南 | 2021级南农大MPA招生信息

南京农业大学MPA
2021-08-17 14:23 浏览量: 4029

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具有百余年办学历史、直属教育部领导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高校。南京农业大学在国内较早开展公共管理教育,1992年成立全国第一所土地管理学院,并设立全国第一个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点,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获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007年,土地资源管理被列为国家重点学科;2008年公共管理被列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被评为A。2019年,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成果丰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为开展MPA教育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为MPA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南京农业大学MPA教育始于2004年,是全国第二批MPA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的23所高校之一。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办评估验收。2021年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双证)研究生。

一、项目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MPA教育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领导者和管理者,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近年来南京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与浙大MPA教育中心、德国洪堡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美国雪城大学共同开展“MPA海外课程选修计划”项目,选派优秀MPA学生代表赴海外开展访学交流。

二、项目特色

第二课堂

南京农业大学MPA具有优质的课程体系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拓展与竞赛活动。素拓训练、案例大赛、校友论坛等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与课堂教学交相呼应,激发潜能,增进友谊,共享平台。

三、项目方向

01 公共行政管理 02 国土资源与环境管理

03 劳动与社会保障 04 区域发展与规划

05 农村发展与管理 06 教育经济与管理

四、招生信息

招生计划

2020年录取172人,2021年招生人数以当年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定向培养,在职学习,学制3年。课程教学采取每学期集中授课(半脱产)的方式。

五、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2018年9月1日之前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之前专科毕业,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2019年9月1日之前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温馨提示:

南京农业大学MPA院校库:https://mpa.mbachina.com/index/detail/9.html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22年全国MPA报名的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PA报名、上海MPA报名、广东MPA报名、江苏MPA报名等热门MP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苏MPA报名信息:https://mp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P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PA报名服务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