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一线有我—— 河海大学MBA抗“疫”先锋记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21-08-11 09:19 浏览量: 3366

党旗飘扬,一线有我

河海大学MBA抗“疫”先锋记

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让古都金陵一夜之间进入备战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河海MBAer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绵绵之力,构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排查、隔离、核酸检测,团结、逆行、志愿参与,这是一场特殊时期的坚守,不同的战场,相同的使命。我们坚信: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来自河海大学2020级MBA 3班的叶旭同学,作为南京中航金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客服经理,义不容辞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是防控政策的“宣传员”,是核酸采集的“引导员”,是基层群众的“服务员”,她说:“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特殊时期,物业管理成了大多数人的“救命稻草”。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突发的疫情反弹,作为央企旗下的物业公司,南京中航金城物业管理有限公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连夜进行电话布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叶旭同学所在的项目是中航科技大厦,大厦内共有50余家企业,服务客户人数近三千余人。自7月20日疫情防控以来,有的单位错峰上班,有的单位居家办公,疫情防控错综复杂。

“时间就是效率,我们要和病毒赛跑。”为筑起大厦的防疫安全屏障,作为牵头负责人的叶旭,第一时间换上“战衣”,早上7点就与一线人员一同站在大厅门岗,落实好大厦的测温验码、环境消杀、外来人员管控、内部人员行程摸排等工作。

虽然项目体量大,客户多,管理难度高,但叶旭丝毫没有懈怠,在近两周的严格管控下,疫情并未对两幢大厦的办公秩序造成影响。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

有党旗的地方就有光!

作为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90后党员,叶旭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人民需要,党员就是战士。”

当公司接社区通知,需协助园区核酸检测场地筹备以及现场安全保障工作时,叶旭挺身而出,分别于7月21日、8月2日、8月6日,三次现场组织核酸检测工作,为现场医护人员和检测群众提供良好的检测环境。尽管热气蒸腾,汗水一滴一滴往下落,在防护面罩、防护服、口罩、手套的全副武装下,连呼吸声都格外清晰,但叶旭依然坚守岗位,不畏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拳拳承诺。

当公司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叶旭又第一时间报名,投身到南京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7月22日凌晨5时起,金城集团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已经开始,根据支援计划安排,叶旭多次利用业余时间前往瑞金路小学,配合街道进行志愿服务,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社区服务、人员组织引导、现场秩序维护、防疫喊话等相关工作。

在服务群众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践行动中锤炼能力,优秀的河海MBAer,始终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让自己的青春绽放芳华!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就是叶旭的抗疫感言。

今年夏天,注定要成为我们抹不去的一段记忆。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推动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这是我作为一名物业人的使命与担当;身体力行、暖心捐赠,同心战疫、守望相助,这是所有河海MBAer的最美姿态。

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是检验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试金石,在千锤百炼的打磨下,它会变成钢或戟,成为我们守护家国更好的武器。

愿:疫情过后,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地方,都是明媚阳光!

党旗飘扬,一线有我!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