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报考指南 | 2021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招生信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8-11 11:26 浏览量: 332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与商务部共建的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等多学科性经贸外语类国家重点高等学府,1997年入选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教育起步较早,海关管理专业作为公共管理学科的特色专业起始于1974年,是当时国内唯一拥有海关专业本科教育的高等学府;行政管理本科专业设立于1997年,是我国较早开设此类专业的高校之一。目前,学院已成功通过NASPAA(全球公共管理院校联盟)国际权威认证,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国内外显著增强。

一、专业方向:

1、海关与国际贸易管理(简称海关方向)

2、公共行政管理(简称行政方向)

3、文化经济与政策方向

4、金融政策与管理方向

5、教育政策与管理方向

6、公共行政管理实验班

二、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本科毕业);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1日前获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

(3)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1日前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5、对于党校学历的考生,具有中央党校成人教育学院本科学历(可认证)的可以报考,其余的党校学历不能报考;

6、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其学历(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在复试资格审查时提交,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三、21年招生信息

1、招生规模:拟招收46名,其中全日制10名、非全日制36名。

2、报考时考生应选择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方向。

硕士研究生按其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两种。

硕士研究生按就业方式分为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两种类型。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定向合同就业;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按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3、学费:全日制学费合计4万元,非全日制学费合计6万元。

4、学制:学制均为3年,可一次性缴清,也可按年度缴纳。

温馨提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校库:https://mpa.mbachina.com/index/detail/271.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P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P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