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报考指南 | 2022级上海大学MBA招生信息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8-10 10:32 浏览量: 10950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试点,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2020 年上海大学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中共有 19 个学科上榜,其中“工商管理”学科跻身世界 400 强。2021 年上海大学在 QS 排名中位列上海第 4 位,全国第 16 位,亚洲第 74 位,全球第 387 位。

一、项目简介MBA 中心立足于上海大学经济与管理学科,一直秉持“培养全面发展的、可相信与可共事的 Global Local 人才的办学理念,以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为己任,坚持“全球本土”与“知智融合”特色,不断改革创新教与学的方法。

二、办学理念

上海大学 MBA 中心的办学理念是“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 Global Local 人才。

三、培养目标

MBA 中心设置全球本土 MBA(GLMBA)、全球中国 MBA(GCMBA)、以及全球产业 MBA(GIMBA)三类 MBA 项目。它们的职业定位与培养具体目标如下:

(1) 全球本土(Global Local)MBA 项目(GLMBA 项目),为跨国企业或正在迈向国际的企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能融合知识智慧和本土实践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

(2) 全球中国(Global China)MBA 项目(GCMBA 项目),为中国企业培养某管理职能领域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先进管理学科理念和中国实践领导力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

(3)全球产业(Global Industry)MBA 项目(GIMBA 项目),为中国企业培养某一产业领域具有全球视野与创新精神,具备整合资源和应对挑战能力的管理者或领导者的后备军。

四、研究方向

上大 MBA 人才培养,分别从行业、企业、职能三个方面进行定位,分别设置如下研究方向:

(1) GLMBA 项目(1 个方向):定位于为跨国企业或即将“走出去”的国内企业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其特点是强调全球视野与思维,强调跨文化沟通,强调全球知识与本土智慧结合。

(2) GCMBA 项目(4 个方向):定位于为中国企业(本土、海外)中高层职能岗位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其特点是强调全球化的国际视野、先进的管理理念、坚韧的创新创业精神、中国实践的管理领导力。依托我校管理学科的优势以及管理职能,又分为市场营销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财务管理方向、运营管理方向。

(3) GIMBA 项目(5 个方向):定位于为中国企业某一产业领域培养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其特点是强调资源整合能力、创业创新精神、应对产业发展挑战,符合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发展定位。结合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高端制造与智能制造发展、新零售以及创意创新产业兴起、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依托我校计算机、机制、美术、电影、音乐、文化传播等学科优势、经济金融学科优势,分别设置了文创产业方向、金融产业方向、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新零售与上海购物方向、区块链产业方向。

五、2022招生信息1、学制:全日制学制 2.0 年,非全日制学制 2.5 年。

2、学费:

GLMBA :全日制 18.8 万元,非全日制 20.8 万元

GCMBA :全日制 22.8 万元,非全日制 24.8 万元

GIMBA: 全日制 22.8 万元,非全日制 24.8 万元

六、奖助办法及奖助体系

七、报考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3) 获国家承认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三年(到 2022 年 9 月 1 日)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或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学历毕业 5 年(到 2022 年 9 月 1 日)或 5 年以上,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 2 年(到 2022 年 9 月 1 日)或 2 年以上;

(4) 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且学位要求与申请条件 3 一致;

温馨提示:

上海大学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68.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