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报考指南 | 2021级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招生信息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8-04 10:49 浏览量: 3397

一、项目简介

同济大学MEM始于2011年,立足同济在建筑、桥梁、环境、汽车、机械等领域的深厚底蕴和丰富资源、依托经管学院A+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师资和国际化平台,与国内工程实践发展相适应、与国际专业资质相结合,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掌握现代管理方法、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工程管理人才。

二、项目性质

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属于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不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就业方式全部为定向就业,即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人事关系和人事档案不转入同济大学,在读期间不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医疗保障,学校不安排住宿,不纳入奖助体系,毕业生不纳入就业计划。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报考工程管理硕士(MEM)考生学历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

②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2年或2年以上。

四、招生信息

录取和入学:在政治考核通过的前提下,依照总成绩(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50%),结合考生综合素质,择优录取。

每年5月公示拟录取名单,7月初寄发录取通知书。9月入学。

学费:2021年入学学费:22.8万

缴费方式:入学第一、二年各缴纳11.4万。*付款服务详见同济MEM官网其他通知。

学制、修读年限:2.5年(课程1.5年,写论文1年),双休日上课。修读年限最长为 5 年。

颁发证书

1. 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2. 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符合条件者可另行申请IPMP、RICS、CIOB等行业资质证书。

温馨提示: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校库:https://mem.mbachina.com/index/detail/126.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EM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EM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