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MBA报考指南 | 2022级广州大学MBA招生信息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6 14:44 浏览量: 5176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简称广大)秉承学校“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价值追求,建立了“智商、情商、数商”三商融合的人才能力培养体系,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管理学院。建立了完善的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工程管理硕士(MEM)、旅游硕士(MTA)等专业硕士学位点;拥有专职教师166人,其中教授25人,博导19人,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海外经历的教师达90余人。

学院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课程1门,拥有省级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学团队、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精品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一大批省级教学平台。

学院正通过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改革措施,以培养数字化时代有责任的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为使命,紧密结合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对管理人才培养的需求,按照国际精英商学院(AACSB)的标准,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管理学院的建设目标迈进。

一、项目简介

广州大学MBA项目立足广州,面向湾区。旨在培养具有团队精神、战略决策能力和领导力、创新务实的管理技能和敢于承担社会责任、能适应现代企业全球化经营管理需要的务实型中高层综合管理人才。

项目使命: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广阔视野、企业家精神和卓越领导能力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项目愿景:传递管理智慧 培养企业家精神 履行社会责任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

二、项目优势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是广州市具有该博士点的四所高校之一。授课教师来自于国内外著名的高校和科研单位,如哈佛大学、佛罗里达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微软等等。

课程与时俱进

课程设置紧跟时代发展的需要和学员个性需求。为了适应数字经济的时代发展,学院特别开设了大数据模块课程;在行业方面,学院立足湾区开设了建筑与房地产业和旅游业的行业知识模块;为了提高MBA学员的管理软实力,特别开设了管理胜任力模块课程,旨在提高学员的领导力、团队管理能力等综合能力。

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广泛

学院与欧美著名高校及港澳台地区高校交流频繁,与美国密苏里大学、佛罗里达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2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有意愿的学员可以申请到海外合作高校开展学分修读、短期交流、企业实践等活动;具备国外高校(需已与我校签订双学位培养合作协议)入学条件的,也可申请双学位培养项目。

平台终身化

一旦成为广州大学MBA学员,就将永远是“广大人”。学员在修满学分和完成毕业论文毕业后,学院仍将会为校友提供终身的校友服务。比如,继续向校友开放新设立的课程、讲座、国际访学等。我们也欢迎校友在毕业后继续参加学院和MBA联合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丰富的校友资源和企业资源

作为综合性大学,广州大学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社会输送数十万名优秀专业人才,管理学院的毕业生遍布全省金融业、咨询业、房地产业、物流业等大中型企业。与中国建设银行、中金公司、中国移动、阿里巴巴、京东、唯品会、万科、中国邮政、立白集团、南方电网、广铁集团、哈工大数据集团、清华斯维尔、顺风集团、嘉诚国际物流等10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三、2022招生信息

四、奖学金政策

凡申请博学优选新生奖学金的同学,即日起前往学院官网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发邮件到MBA中心邮箱:gzhumba@163.com。邮件主题请写您的姓名+申请博学优选。

五、报考条件

1、获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

2、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7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年9月1日以前获得毕业证书)。

温馨提示:广州大学MBA教育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广州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