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成功举办陕西省首届MBA培养院校院长主任论坛暨 “双碳战略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学术论坛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2 09:54 浏览量: 5168

7月18日上午,陕西省首届MBA培养院校院长主任论坛暨“双碳战略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由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国中小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西北大学副校长吴振磊、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楼旭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长安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吴涛等陕西省19所MBA培养院校的代表及部分中小企业家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论坛开幕式由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杜强主持。

图:与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上,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他首先对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兄弟院校对我校MBA项目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在MBA办学十周年历程中取得的变化与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值此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借此盛会不断将我校MBA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在强化使命驱动、打破教育边界、整合教育资源、共创教育生态、共同探索新的MBA培养模式,为服务“双碳”目标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行业及产业当前及未来人才重大需求等方面做出有益地、积极地探索。

图: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致辞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为院校在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如何抓住发展机遇、谋求转型升级、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建言献策,意义重大;希望陕西省MBA培养院校能够凝神聚力,携手共进,真正实现MBA教育社会需求导向的升级,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图: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王萍主任致辞

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一场任务艰巨的世纪大考。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白永秀,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樊建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勇、陕西西咸新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焦少飞等围绕双碳经济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论坛主题发表报告,从不同角度对商科院校如何在“碳中和”的历史机遇下完成教育升级进行的深入讨论。

图:嘉宾演讲

要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特别是MBA教育如何精准地服务碳达峰这一目标、赋能碳达峰过程中的具体实践路径,是MBA教育当下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重要议题。西安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葛京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渊教授和新道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经理张桐先生分别以“以赛事+课程共建,提升MBA学生综合能力”“双碳目标下经济社会发展转型与MBA创新发展”“丰富扎实保质量、项目嫁接显特色”“数智科技赋能MBA教育”为题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交流;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多所院校专家学者就“凝心聚力,共谋双碳目标下MBA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发表观点,建言献策。

图:圆桌论坛

闭幕式上,院长杜强代表长安大学向所有与会单位和人员发出倡议,提出推进各MBA院校推进资源共享、促进合作交流、加快改革创新,紧跟“双碳”目标下经济社会发展前沿,打破边界,加快项目革新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需求。

我校借主办此盛会,紧贴政策热点,结合时代背景和我国经济发展主线,主动参与双碳经济建设进程,与各商科院校之间深化学术交流,与中小企业建立良好关系,极大推动了中小企业的实践经验与学术研究的融合,为我校探索MBA教育新方向提供了借鉴,为我校实现在双碳经济下的教育使命和学术担当奠定基础。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