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学生风采|余小平:感恩华理,知行合一,低调前行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7-22 19:17 浏览量: 3248

自2008年入职三菱重工起曾先后担任技术主管、市场经理、项目总监等职务,负责三菱小型汽油发动机项目生产技术、市场应用技术、排放规制管理、市场开发管理等业务内容,目前全面负责三菱小型汽油发动机的中国市场项目管理工作。

余小平

华东理工大学2017级MEM校友

现就职于三菱重工集团

项目总监

01、自我介绍

工作十余年,经历无数“摸爬滚打”:不同企业文化的淬炼、各类工程项目的打磨,多次“换岗”的挑战……在复杂多变的全球工程行业环境中,时常感叹个人力量渺小,始终渴望能系统化吸收工程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以持续拓展视野,提升沟通协调和创新思维能力。也曾一度难以潜心问学,直到终于下定决心,成功考进华理工程管理研究生(MEM),感谢命运安排,更感恩我和华理的彼此选择。

如今,两年半的在职研究生时光依然历历在目,所有收获都成了毕生受用的财富。

02、博学审问

在职研究生学习充满挑战,工程专业的严谨和全面性体现在每一个细节。必修课程不仅有战略管理这类管理型科目,还包括工程经济学中的大量逻辑推演和计算。论文的撰写过程更令人倍感难忘:从开题到答辩历时1年半,前后大修26版,小改不计其数。特别感谢刘老师在各方面给予的专业指导。最终,两次答辩和盲审都获得顺利通过。

低调下的真才实学可以说是每一位华理老师的作风,德、才、忠、勤四个字也是我最大的收获。当下不少高等院校将大量时间投入学习技能等专业知识,对德品的思考与修行较少,华理却不同,“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深刻在每位工程管理人的灵魂中。

03、知行合一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作为华理人,“知行合一,低调前行”的准则将跟随我们一生。

工程管理是一个旨在将工程实践与商业管理相融合的新兴综合学科。两年半中,我们左手管理,右手技术,不断运用跨学科的思维方式,分析企业经典案例,论证最优工程管理路径,实践、成长、涅槃!我更是深深体悟到一位出色领军人物需要上能高瞻战略,下能身先士卒。作为长期从事项目管理的职场人,以往我在计划立案和实施中习惯依据经验进行判断,对新问题往往措手不及。现在却能将各种理论要素全部融入工作中,实现更专业周详的计划方案!对此,不少同事及上司也坦率表示我的工作质量与效率有明显提升,这无疑要归功于含金量极高的华理在职研究生学习!

常言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华理的学习时光让我同步收获快乐和成长,感恩命运,感谢华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理MEM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