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的MBA招生简章 | 2021级新疆大学MBA招生信息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2 14:42 浏览量: 10488

新疆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办学历史、光荣革命传统、鲜明办学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特殊的区域地位,是自治区高等教育的领头羊和排头兵。1978年,学校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88所重点高等院校之一,全国16所综合性重点大学之一。

1997年,学校被列入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00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大学。2004年,学校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区部共建”高校。2012年,学校被列为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建设高校(“一省一校”)。2017年,进入全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列入“部区合建”高校行列。

一、MBA中心简介

新疆大学商学院现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5个管理类专业学位。学院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实施管理类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制培养新模式。

学院会同各专业学位点依托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旅游学院制定了项目制培养新方案。新方案主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设置、课程体系建设,强化研究生学术素养训练和学位论文写作能力培养,特别注重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胜任力,面向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和人民群众需求,培养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人才。

二、项目方向

“双一流”建设高校:新疆大学2017年进入全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确定为教育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

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雄厚:新疆大学商学院主要依托新疆大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理论经济学、机械工程等一级学科,科学高效地整合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旅游学院等相关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开展管理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形成了以教授、副教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教师为主、兼具较强科研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双导师型”师资队伍。

管理类专业齐全:新疆大学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5个管理类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习形式多样:课程以课堂讲授、辅导与案例分析为主,辅以小组讨论、实战模拟,以及各种课程延伸讲座和企事业单位的移动课堂等,学员能在掌握扎实理论基础的同时,提高实践能力。

三、专业学位

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 全日制、非全日制

会计专业硕士(MPAcc) 全日制

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 非全日制

工程管理专业硕士(MEM) 全日制、非全日制

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 全日制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四、2021招生信息

所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在校学习最长年限4年。

所有专业全日制学费7000元/生·年,非全日制9000元/生·年,均按3年缴纳。

五、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报考MBA、MPA、MTA还需满足以下报考条件之一:

(1)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且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以前毕业)。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新疆大学同等学力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6年9月以前毕业)。我校对同等学力考生的学业要求为进修过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本科阶段5门主干课程且成绩及格,或具有可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以前毕业)。

温馨提示:

新疆大学MBA教育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