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21年MBA年中教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16 18:50 浏览量: 4023

2021年7月15日上午,暨南大学2021年MBA年中教学工作会议在管理学院520隆重召开。当天到场的老师分别有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管理学院副院长朱滔、欧锦文、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凌子山,以及校内MBA老师们。四十多位专家教授围绕人才培养理念,课程改革设计,实践教学活动,学位论文质量,学生交流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共谋暨南MBA事业的发展!

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

本次会议由MBA中心田甜老师主持。首先,院长助理凌子山围绕了近年MBA项目的招生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课程、学位论文管理质量、学生与校友活动等工作,向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总结汇报。为进一步提高MBA教师整体教学能力,促进师资队伍建设,确保MBA教学质量,凌老师重点介绍了MBA课程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组运行情况,与各位老师共同探讨,集思广益。

院长助理凌子山做总结汇报

接着,参会的老师就课程组建设、课程设计、学生学位论文撰写、课程教学内容及实践问题等多方面发表自己的想法并展开讨论。朱滔老师和叶茂林老师认为每位老师具有不用的教学风格与教学背景,针对目前课程组建设,应标准化与个性化同存。中心应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也应该积极参与企业参访和实践教学,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

针对MBA课程,郑江波、王玮、魏莹等老师从人才培养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们认为教师应该着重加强培养MBA学生在实践中提炼理论的能力,同时,加强实践导师与任课老师的交流,实现资源整合,更有利提高教学效果。在课程设计上,王斌会老师认为课程及论文都与数据分析和模型建立具有密切的联系,在MBA课程中可以适当开设相关的课程。对此,山峻老师和徐咏梅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教师讨论环节

王国庆、王斌会、王玮、苏晓华、王虹、佟瑞等老师对MBA学位论文的撰写与质量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们提出目前学生撰写论文的质量有待提高,首先需要规范论文写作要求,加强对导师论文指导方面的培训。

潘定老师从人工智能与教学间的联系发表自己的想法。梁永奕、徐洁、山峻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感受,并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会加强自身学习,同时也希望能得到资深老师的教学分享和帮助,尽快提高个人教学能力。

教师讨论环节

最后,黎文靖院长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首先黎院长向老师们提出的导师分配、青年教师师资培训、课程设计、学位论文等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并就此提出个人建议。接着,黎院长就MBA项目的发展再一次强调了“扩规模、提质量、入主流、立潮头”的发展战略。随着MBA规模的扩大,如何做好项目的发展规划值得探讨,特别是未来深圳规模如何拓展,三地资源如何整合。在质量上,MBA中心进行了培养方案和课程组改革,选修课向模块化、交差性方向推动。黎院长希望教师们能积极参与课程组建设,推动MBA教育发展。目前,现有的课程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应该建立创新的培养方式和课程体系,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树立品牌与标杆,包括师资储备与培养、课程质量的控制,从而提高培养质量。教师应多参加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培训会议,加入平台的主流,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学院的认证工作,提高暨大MBA国际影响力。同时,MBA部门也要听取各位老师的意见,推动项目发展,做好MBA教育工作。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在老师们的热烈反馈中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MBA中心也希望在全体老师、学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继续擦亮暨南大学MBA的金字招牌!

参会教师合影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