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的MBA招生简章 | 2021级西南民族大学MBA招生信息

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14 16:20 浏览量: 9920

西南民族大学坐落于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综合性民族高校,拥有武侯校区、航空港校区、太平园校区三个校区,占地面积近3000亩。现有博士后流动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3个。作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和“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学校正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育人质量,为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西南民族大学MBA项目始于2008年,是全国第七批MBA培养单位,也是国家民委所属第一所、四川省第五所MBA培养院校。秉承“和合偕习、自信自强”的民大精神,以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运行一般规律、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经济学基础理论、有较强应变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为目标。历经岁月的积淀,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已为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商界英才。

一、MBA中心简介

西南民族大学MBA项目始于2008年,是全国第七批MBA培养单位,也是国家民委所属第一所、四川省第五所MBA培养院校。秉承“和合偕习、自信自强”的民大精神,以培养熟悉市场经济运行一般规律、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经济学基础理论、有较强应变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为目标。历经岁月的积淀,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已为我国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商界英才。

二、项目方向

西南民族大学MBA教育中心为学生共设置四大方向课程,分别为:

一.企业战略管理

本研究方向培养掌握战略管理的结构性方法,具备战略管理的基本技能、综合分析和应变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主要研究企业作为整体的功能与责任、所面临的机会与风险,重点讨论企业经营中所涉及的跨越如营销、技术、组织、财务等职能领域的综合性决策问题。

二.市场营销管理

本研究方向培养具备管理、经济等理论基础和系统的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具备适应IT时代社会经济管理变革需要的素质并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及咨询机构从事市场营销执行、管理与研究等方面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人力资源管理

本研究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具有较扎实的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及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理论知识与方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工商企业或经济管理部门需要的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才。

四.金融与财务管理

本研究方向培养掌握现代金融理论,熟悉现代金融市场,具备金融投资、财务与风险管理技能,满足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的高级专业人才。在课程设置上,综合采用数学建模、数值计算、计算机模拟等各种工程技术方法设计、开发和实施新型的金融产品,创造性地解决各种金融问题。

三、2021招生信息

培养方式:MBA研究生招收非全日制、定向生,采用“非脱产”的培养方式进行学习。采取校内课程学习和校外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学分修满后可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答辩者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制3年,学习年限为3-5年。

培养方向:MBA项目设置4个方向,分别是:(1)企业战略管理;(2)市场营销管理(3)人力资源管理;(4)金融与财务管理。

计划招生规模:西南民族大学硕士(MBA)面向全国招生,2021年计划招生40人。(所列招生人数为计划招生人数而不是实际招生人数,实际招生人数待国家招生计划下达后方能确定。)

按照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我校2021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人员。

根据西南民族大学MBA教育的现存特点,为方便广大学员的工作和学习时间安排,西南民族大学为MBA学员现今主要提供周末班学习方式。

一. 基本学制:

3年—5年。

二. 上课时间:

一般为周六、周日全天(含晚上);国家法定休假日或课程设置特殊需要时,可灵活安排时间,具体时间待定。

三. 适合对象:

非全日制研究生原则上招收在职定向人员

四、报考条件

报名参加工商管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招生单位相关学业要求,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相关考试招生政策同时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教研[2016]2号)有关规定执行。

考生报考须符合上述报考条件,我校将在考生报名、初试、复试、录取、新生入学等阶段对考生的各项信息进行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温馨提示:西南民族大学MBA教育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44.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