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MBA报考指南 | 2021级长江大学MBA招生信息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08 14:31 浏览量: 4561

长江大学是2003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组建而成,是中央与湖北省共建、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是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

学校培养层次齐全,现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本科专业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10大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22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3个重点学科设有“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现有26个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实验中心,2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9个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23个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

长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简介

长江大学属于教育部批准的第九批具有MBA授权资格的高等院校。MBA教育中心挂靠管理学院进行管理,实行主任负责制,管理学院院长担任MBA中心主任。

长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依托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办学,管理学院与经济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共7个二级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在建博士点,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转移研究中心,石油经济与管理和石油金融3个研究中心。

长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积极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目前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郭永宏先生受聘长江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客座教授)和MBA导师,三大石油公司和地方知名企业多名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也应邀加盟MBA教育。

一、项目简介

(一)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相关经济理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领导能力及良好职业道德素质的复合型、实务型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具体目标是: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与文化修养。

2.了解世界经济发展的最新特点和国际市场运作规律,熟悉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趋势;善于不断吸纳新知识和新思想,能运用管理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

3.具有较强的实际管理工作技能,包括应变、判断、决策、组织指挥能力,并善于处理人际关系。

4.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并具有灵活处理外事业务及一般对外交往的能力。

5.具有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复合能力结构、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报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公民;

2.至入学时国民教育系列的大学本科毕业满3年(2018年8月31日前毕业);

3.至入学时国民教育系列的大学专科毕业满5年(2016年8月31日前毕业);

4.至入学时国民教育系列的研究生毕业满2年(2019年8月31日前毕业);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

三、招生信息

1.学制:MBA研究生实行弹性学制,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

2.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要求学分为45学分,其中学位必修课28学分,专业选修课6学分,公共选修课6学分,实践环节5学分。

3.学习形式:非全日制,利用业余时间集中面授学习。

4、学习方式:学习采取非脱产(一般安排在周末上课)方式,学制3-5年.

5、收费标准:

1、异地教学管理费23000元(包含基础网络辅导课程+教材费);

2、第一学年学费15000元(不含书杂费);

3、第二学年学费15000元(不含书杂费);

4、第三学年学费15000元(不含书杂费)!

6、学制:MBA研究生实行弹性学制,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

7、学分:为45学分,其中学位必修课28学分,专业选修课6学分,公共选修课6学分,实践环节5学分。

8、学习形式:非全日制,利用业余时间集中面授学习。

9、学习方式及收费标准

学习采取非脱产(一般安排在周末上课)方式,学制3-5年.

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

1、异地教学管理费23000元(包含基础网络辅导课程+教材费);

2、第一学年学费15000元(不含书杂费);

3、第二学年学费15000元(不含书杂费);

4、第三学年学费15000元(不含书杂费)!

温馨提示:

长江大学院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149.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长江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