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报考指南 | 2021级华南理工工商管理学院MBA招生信息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7-05 13:57 浏览量: 3593

华南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创建于1918年,坐落在广东省广州市,是教育部直属的、由教育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该校位列“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华南理工大学的前身为1952年创办的华南工学院。1981年11月26日,经国务院批准,学校成为全国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1988年,华南工学院更名为华南理工大学。

2021年6月9日,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华南理工大学位列第407名。

一、项目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3年,是华南地区首批开设MBA项目的院校之一。依托学校的工科优势和学术氛围,项目秉承“扎根华南实践 放眼全球商务 融汇管理创新 培育工商精英”的使命,立足珠三角企业实践研究,在突出扎实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强调对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管理与工科融合的MBA培养模式。

项目旨在充分开发学生自身的潜能,培养遵纪守法,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积极的创新精神、卓越的团队协作精神;掌握前沿的商业知识,具备跨文化的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具备在复杂市场环境和不同文化背景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承担未来挑战的创新型人才。

项目愿景:成为根植于华南地区、放眼全球的企业家摇篮

项目使命:扎根华南实践 放眼全球商务 融汇管理创新 培育工商精英

获得AACSB、AMBA国际认证。

中国教育盛典排名TOP25

二、2021招生信息

1、招生计划

非全日制PMBA招生计划为250人,全日制IMBA招生计划为32人。

2、学费:非全日制PMBA20万元(2020年),全日制MBA7万元(2020年)。

3、学制:非全日制PMBA3年,全日制MBA2年。

4、上课时间:非全日制PMBA周末, 全日制MBA周一至周五。

三、奖助办法及奖助体系

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特设立各类新生奖学金。其中TOP 20新生奖学金覆盖面达20%,奖学金总额达百万元以上,最高额度为全额奖学金。学校对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设有“助研岗位奖学金”,覆盖面100%。同时,教育部设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

四、报考条件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2)获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19年9月1日前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3)获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6年9月1日前获得高职高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且有突出的工作业绩(相关证明、业绩报告等)。

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复试阶段资格审查前须提交该认证报告。

须达到以下英语考试要求中的至少一种,并于现场确认时提交材料:

① IELTS(A类):6.0或以上;

② TOEFL:80分或以上;

③ 大学英语六级:450分及以上;

④ 全国高等专业英语四级/八级:合格或以上。

温馨提示: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校库:https://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163.html

全国提前面试信息:https://www.mbachina.com/interview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