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南京大学商学院MBA苏州独墅湖论坛圆满举办

南京大学商学院
2021-06-28 17:17 浏览量: 3376

黄梅熟初夏,紫气散阴云,华光出四海,贤俊集五湖。6月26日下午,第十届南京大学MBA苏州独墅湖论坛暨2022年南京大学MBA项目招生说明会在苏州独墅湖畔圆满举行。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安同良教授,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谢鹏先生,MBA教育中心主任宋培建教授、执行主任李晶副教授,以及南京大学的师生们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

俊雅咸集,高朋满座,大咖们为苏州的同学、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带来了一场开阔格局、畅想未来的学术盛会。本次论坛由2019级苏州班余博沛同学主持。

安同良教授主题演讲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安同良教授开展了《新时代、新经济、新方法与中国经济学的未来》主题演讲,阐释了“什么是新经济?新经济的特点是什么?”,并分析了贸易竞争的应对,并对我国的发展状态进行了深度的解剖。

他从新经济的起源与内涵、新经济的特征、新时代新经济新理论等方面展开讲述。他认为在大国博弈、新冠病毒的影响下,全球范围内将掀起以万物互联、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基因工程等数字与生物技术革命深度融合为核心的新经济革命。

新经济拥有信息化、全球化、网络化的特征。新经济的“新”,体现在新中心、新目标、新矛盾和新发展理念。新经济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整体人民的利益;均衡民族、贫富、城乡结构;遵循代际公平、绿色发展;关注种族延续。

谢鹏博士主题演讲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南京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博士谢鹏先生则开展了《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的技术和商业创新》主题演讲。他先对旷视科技公司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运营方式、核心技术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对人工智能公司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以及未来的商业模式进行了分析和探索。通过这些介绍,我们了解到人工智能行业竞争激烈,市场需求碎片化,科技巨头互相较量,同时不断有新的竞争者涌入,未来可能会形成巨头割据、独立AI公司、传统公司与AI公司的战略结合等多种商业模式。谢总的介绍让我们对AI行业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于行业的政策、环境有了初步的印象。演讲结束后,与会来宾还与谢总进行了问答互动,畅想了未来科技的面貌,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MBA教育项目介绍

他为在场的听众们特别介绍了MBA项目未来在苏州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设想,欢迎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南京大学MBA大家庭,也欢迎校友们能够常回家看看。

会后,宋老师和李老师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考生们的疑问。

又是一年草木深,又见冠盖满京华,清风明月惜别离,明年湖畔侯佳期。第十届苏州独墅湖人文论坛圆满结束,大家明年再会啦!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