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MBA丨“投资者如何看待路演——优秀创业项目的要素”报告会成功举行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6-28 16:38 浏览量: 4973

6月26日,《投资者如何看待路演——优秀创业项目的要素》报告会在四牌楼校区榴园宾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讲嘉宾是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南京市高新技术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伟,他作为拥有丰富投资管理经验的创投专家,从“如何从投资角度看路演”、“如何从投资者的角度获得融资”这两个方面与MBA学员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张伟董事长首先就“项目融资路演到底要演什么”这个问题为同学们梳理了一套数字逻辑,即五页重点,三大核心,二大切忌,一句口号。项目融资路演报告包含的五页重点指的是你是谁,你想干什么,你干成什么,你拥有什么,你需要什么。三大核心指的是彰显团队软实力,用数据证实你的商业梦想,以价值驱动利益聚集核心竞争力。

张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成功有效的路演秘诀:需要阐明你所在的行业赛道是具有广阔成长空间的;要用案例和数据来证明你的产品市场潜力;要以技术、团队及市场为切入点来彰显自己的核心优势;要向投资者提供明确完整的资金运营策略,阐述出自己的商业逻辑所能创造出的价值。张总还强调,成功的项目融资路演必须经过数次头脑风暴的演练推演,切忌照本宣科,最后要把所有的素材转换为一句自己的企业口号,进而表达出创业者的激情和野心,并体现出企业发展的愿景与目标。

张总就“如何成功融资”总结出三点:第一,选对地,就是要选择有支持性政策的创业环境,产生积聚性效应,节省在人才及市场开拓上的资金。第二,做对事,就是发挥自身优势,专注开展专业相关领域的创业项目。第三,找对人,就是组建一个稳定可靠的合伙人团队,充分发挥团队的协作精神。

最后,张伟董事长向东南大学的MBA学员发起了共同孵化优秀创业项目的邀约。本次讲座不仅让MBA学员充分了解了项目融资路演,更为同学们打开了创新创业的新思路。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