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能日新 商以富国——2022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招生说明会圆满召开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06-27 13:05 浏览量: 1800

2021年6月26日,2022年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招生说明会在南开大学商学院成功召开。众多有意报考南开大学商学院MBA的备考生共聚南开,深入了解南开MBA的项目信息。

因疫情防控需要,且为保证未能到场参加的全国备考生可以全面精准了解南开大学MBA项目官方信息,本场说明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人民网、央广网、中国MBA教育网、津云、百度、新浪、腾讯、搜狐、MBAChina等多家媒体和平台亲临现场进行同步直播和转播。主直播平台观看人次超1.5万,气氛热烈,互动高潮迭起。

说明会现场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推广和品牌宣传部檀丽霞老师主持说明会

01 教授公开课:加入南开,做一个长期主义者

南开大学现代管理研究所副所长王学秀副教授

说明会上王教授以“你是谁?你为什么要报考南开?你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得到什么?”的哲学三问为头,展开本次教授公开课。个人职业生涯遇到瓶颈、工作、管理中遇到问题、知识需要更新、想拿硕士学位等问题,老师都可以给到帮助,但王教授认为,这不是学校想给到的,也不是大家最终得到的。

“人生总有说不尽的困顿和艰辛,企业有一道一道的难关和险阻,遑论你我这般凡夫俗子,即便是那些只能仰望的所谓伟大人物也时常处在痛苦和挣扎之中。”

王教授举出古往今来不同的例子,向我们阐述人如果没有一个长期的目标和价值选择,便会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而南开大学生来就是一个长期主义者,以“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为校训,历练出南开人的优容雅量和健全人格,培养具有真善美品质的高尚人。在南开可以学会自主学习、学会终身读书、学会独立思考、学会持续反思、学会自我批评、学会自我管理。王教授表示我们要以思想为友、过理性和严谨的生活,当没有社会常规可以充分指引时,我们必须诉诸自我纪律。

随后,王教授以故事分享的形式表达出,企业文化是一种习惯、一种价值观选择、一种氛围、一种实践。而管理者是文化建设的核心,企业应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

最后,他以雅斯贝尔斯《什么是教育》中教育的本质是“自由生成”,摇动、推动与唤醒都是影响,而不是灌输和压迫这一观点结束了公开课。

02 南开MBA项目介绍:积百年商科经验,领MBA三十载之先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袁庆宏教授

百年南开,百年商科!说明会上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袁庆宏教授结合南开大学百年商科底蕴对南开大学MBA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

他指出,南开大学的商科教育始于1919年。建校之初就提出“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南开大学商学院已经通过AMBA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和AACSB认证,南开MBA教育在管理和创新方面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堪称中国MBA教育的先行者、创新者和引领者。

南开大学MBA管理实践平台依托于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工体系开展活动,在多年探索发展中,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南开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南开大学MBA学子。

袁教授介绍了南开大学MBA管理实践平台对于同学们的团队凝聚、第二课堂和职业发展三方面都有所益处。而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南开大学MBA联合会、南开大学及商学院教师工作团队支撑平台良好运行。

为辅助教学活动的开展,帮助MBA同学提升实践能力,南开MBA开展了一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如“天团导师”工程、各种行业活动及管理赛事、管理商慧系列沙龙、论坛系列等以赛促学。南开大学MBA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定期开展职业测评、进行名企参观、开设管理咨询服务站,同时为MBA学生配备以促进职业进阶为导向的校友导师,以传帮带方式帮助MBA同学拓展职场人脉网络,提高竞争力,实现个人职业进阶与成长突破。

03 南开MBA项目教学体系介绍:新体系、新理念、新视角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田莉教授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田莉教授在招生说明会现场,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南开MBA项目教学的新体系、新理念、新视角。

田教授表示,2022年南开大学MBA的教学体系本着创新、传承、融通的原则做了全新迭代。她现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体系下南开大学MBA课程设置的知识导引图。通过精心设定的必修课、竞争模拟项目、选修课、整合实践项目,辅助以海外研学系列项目、校企共建系列课程、智圆行方系列讲座,层次渐进地让MBA在校学生获得全方位培养。

据田教授介绍,南开大学MBA项目将行动学习嵌入课程、结合卓越企业教练课程、“知识+”系列讲座、微学习体验课程、实战案例顾问课程等,将教学场景数字化引领学生实现从理论学习到管理实践的对流与交融。

田教授希望在场备考生将来能有机会通过入学考试进入南开校园,按照知识导引图的规划,完美、科学地完成自己的MBA学习生涯。她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得在场备考生听得津津有味,更加深了对南开新体系、新理念、新视角的教学项目的热切向往。

04 南开MBA2022年招生政策解读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陈琰老师围绕项目设置、报考条件、报考流程、录取及奖励四大部分,就2022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做政策发布。

陈主任指出,南开大学MBA项目共设置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大项目,均为双证项目,包含定向培养和非定向培养。其中全日制MBA项目拟招收学员40人左右,学制为2年,学费合计为8.64万,非全日制MBA项目开设普通班、周末班、集中班,拟招收学员360人左右,学制2.5年,学费合计16.8万元。

陈主任特别强调,南开MBA今年学费与往年持平,充分践行了“南开的长期主义精神”,即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管理人才的使命感,又充分考虑疫情对社会经济和备考生家庭经济的综合影响,与南开培养“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竞争气质的LEADER型管理精英”的目标不谋而合。

2022年MBA全日制招生取消预面试环节,更方便考生有目的备考。而非全日制MBA项目创新性采用“全年动态预面试模式”,加大预面试频度至每月,为方便全国备考生备考,增加除天津本地以外重点城市考生现场预面试(视疫情情况,以官方通知为准)。预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在预面试中取得优先复试资格的考生,且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可获得复试资格。

在预面试中未取得优先复试资格和没有参加预面试的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南开大学自主制定的复试分数线,可获得复试资格。根据考生全国联考成绩和复试成绩计算录取成绩(全国联考成绩的权重占50%,复试成绩的权重占50%),从高到低排名,择优录取,按照招生名额录满为止。2022年预面试工作现已正式启动,登录“南开大学MBA考生服务管理系统”即可在线注册,申请报名。

此外,2022年南开大学专业学位MBA项目持续进行丰厚联考奖学金奖励,管理类联考成绩排名前100名且总成绩200分以上的考生将获得最高十万元的奖学金。陈主任贴心指出,预面试取得优先复试资格的所有考生,如果管理类联考成绩不理想,未达到国家A类分数线,可以保留其优先复试资格到第二年;希望同学们在备考MBA过程中,合理复习,以最佳的心态和优异的成绩圆梦南开!

说明会现场

05 校友分享:助力备考生全面立体感受MBA项目魅力

在说明会中,南开大学MBA优秀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职场心得,并对南开大学MBA项目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情,帮助广大同学真实立体地感受到了南开大学MBA项目的魅力。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西青支行行长、南开大学MBA2015级校友李国平

教育是件奢侈的事情,也是我们这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而南开,有独特精神,是他敬仰的学校。中国民生银行天津西青支行行长、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15级校友李国平先生以“知自己、知南开、致未来”为题,结合个人在南开的经历与心得体会,饱含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南开最棒的老师、最棒的同学、最棒的校友组织的浓浓情意,南开大学MBA是他温暖的港湾,是他敬仰的学校。李国平校友真挚寄语在场学子,望前路,布满荆棘,回头看,一路辉煌!欢迎大家加入南开大家庭!

Cesim Elite 2021全球总冠军、“The One”队队长、MBA2020级在校生李明泽同学

Cesim Elite 2021全球总冠军、“The One”队队长、MBA2020级在校生李明泽同学真切分享了自己在南开MBA的生活,回忆起来南开前,他工作安逸、知识匮乏、人脉薄弱,自身感到迷茫和焦虑,但是加入南开MBA的家庭后,他的生活变得充实而多彩。南开的深厚底蕴、多姿多彩的实践活动以及讲座课程等使他获得完美蜕变,不仅获得了升职加薪的外在提高,更用拼搏和努力获得了全球商业模拟大赛世界冠军。李明泽同学的分享以一页空白PPT作为给在座备考生的礼物,希望大家用自己的努力在这页空白PPT上画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明年的这个时候可以和大家一同以南开学子的身份再次站在这里。

06 官方解答、招生大使团助力备考:圆梦南开 我们在这里等你

招生大使代表分享

此外,现场还特别邀请了马识途、吴迪、马军、赵洪江、秦舒宇五位招生大使组成的招生大使团,为各位备考生们分享了备考秘诀与学习感悟,并向2022级备考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互动答疑

为了帮助各位同学更直观了解2022级的招生政策与项目信息,袁教授与陈主任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释疑。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老师刘胜宇老师、宋红梅老师,学生工作部张赟老师,MBA联合会主席刘玮颖同学也出席说明会,老师们及招生大使团队在一对一答疑环节,为考生们进行个性化的答疑解惑。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招生老师刘胜宇老师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工作部张赟老师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刘玮颖同学

一对一咨询答疑

三个小时的说明会,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在直播间互动环节中,南开大学MBA项目贴心为不能到场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以帮助同学们安心备考,全力以赴求学南开。

公能日新,商以富国!在热烈互动的气氛中,2022年南开大学商学院MBA项目招生说明会圆满结束。

线上直播图

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招生说明会有所收获,合理复习,以最佳的心态和优异的成绩早日加入南开MBA的大家庭,启航商界精英人生!2022让我们相聚南开,共绘未来!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