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课堂 | 致敬中国智造,领略科技魅力——南航MBA2020级国际商务班走进奇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21 18:35 浏览量: 2684

2021年6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2020级国际商务班走进奇瑞汽车,举行了“致敬中国智造,领略科技魅力”的主题研学活动。奇瑞大学执行校长毕全国、南航经管学院副院长王子龙教授、班主任顾海虹老师带队参访。

奇瑞汽车是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具备高水准智能化生产制造线与研发水平。汽车制造的自动化,让奇瑞新能源从“中国制造”实现了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研学活动由汽车制造-总装与焊接生产线参观、汽车工坊-微展馆、汽车科技-汽车前沿科技三部分组成。同学们了解到了交通工具的演变历史、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及汽车有关的文化知识,近距离观看拆解真车,了解汽车制造的相关知识,坐上AR设备,亲身体验汽车驾驶,感受汽车科技的魅力。

在奇瑞大学,毕全国校长介绍了奇瑞汽车打造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奇瑞品质让“中国智造”赢得了信任和口碑,更是连续三次获得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的荣誉称号。

研学活动的最后,王子龙副院长介绍了南航的发展历程,与奇瑞大学毕校长就人才培养的校企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中,学生走进奇瑞,感受到了奇瑞真挚诚信,激情永驻的企业文化。奇瑞在现代化汽车装备生产工艺、科技创新以及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建树也加深了学生们对相关专业理论课程的理解,是对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

SUMMER OF 2021

2020年7月习近平主席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企业研学,充分展现了南航MBA教育中心培养具有严谨务实作风、全面过硬素质、笃定高远志向的工商管理领航者的项目使命,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着力提升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