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之力,赋能产业】上大MBA文创移动课堂之上海音乐谷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6-18 13:46 浏览量: 5025

移动课堂

活动背景

本期推送跟随SHU MBAer学习路线

走近文创产业课程【模块二】中

培养学生“整合与实践”能力

助力知智融合的移动课堂之

上海音乐谷

于历史建筑前

对话过去,触手潮流

领略传统风貌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之风采

体验国际一流水准和影响力的

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之魅力

展望新兴文创产业之未来:

学习线路

老场坊

■ SHU MBAer率先参观了音乐谷旗下八大项目之1933老场坊,这是一座在1933年由著名英国设计师巴尔弗斯设计的工业建筑,建造之初是一座宰牲场,于2006年定位为一个创意园区后开启了老场坊改造,也是上海最早一批开启转型的商业空间之一,现在俨然已经成为了沪上白领和文艺青年的消费新选择和网红打卡点。

■ 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看到了大量的高端商铺和原创设计者进驻于此,各类艺术展览和先锋话剧云集,深刻感受到了文创的力量。

移动课堂

■ 在本次移动课堂中,音乐谷执行董事及总经理李磊先生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李磊先生从园区管理决策者的角度充分介绍了音乐谷产业布局以及积极打造产业生态链的各项举措。

■ 李磊先生特别指出,在文创行业的经营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消费群体是谁,根据消费群体的特点来制定战略决策,才能有效达成目标,同时要不断推动观念的更新,而观念更新的主体不仅仅是企业家本身,还需要推动政府层面的观念转变,例如提出相应的政策。

在最后的提问互动交流环节中,李磊先生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实践经验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供稿人:20PT3邵淑芬

SHU MBAer有所思

■ 20GC&GI FT2C 张鑫

音乐谷的实地参访,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上海文创园区的魅力和发展规划,李老师关于音乐产业协同发展的理念通过音乐谷的规划直观地表达出来,另外李老师关于沉浸式抓细分用户的重心、沉浸式业态的等级划分等见解也让我很受启发。

■ 20GC&GI FT1B 李汶奇

移动课堂中,李磊老师的分享让我非常受启发,作为MBA的学生要明白自己创业的定位是什么,为谁服务。李磊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倾情分享角色转换后怎么看待文创的发展,音乐谷与文创是怎样结合的等。

■ 20GC&GI FT1A 孙敏

李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产业与文旅地标相辅相融合的案例,诠释了音乐谷的经营理念,以及音乐产业政策动向,最后的互动环节,李磊老师更是给同学们指点迷津,共享自己的资源,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上海音乐谷

上海音乐谷位于上海虹口区,是目前上海唯一保存完整水系格局的历史文化风貌地区。上海音乐谷定位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和影响力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一个国际音乐文化生活社区,及国家3A级旅游景区,打造“一个品牌、两个结合、五大功能板块“,即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为品牌,商旅文结合、音乐文化和时尚文化结合,五大功能板块: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音乐体验休闲娱乐、石库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历史风貌居住社区、音乐特色商务及设计精品酒店。

上海音乐谷包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1933老场坊、半岛湾项目、哈库项目、三角地艺术园区和九龙会所、嘉兴社区文化中心、嘉兴影剧院、区域景观以及河系防汛墙改造等多个子项目。

SHU MBAArts and Creation Industry Track students visited Shanghai Music Valley.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官方微信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