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M企业参访 | 让全球买卖变得更简单——行云集团之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1-06-04 09:35 浏览量: 5547

近年来,在消费习惯线上化、物流基础设施完善以及进出口通关便利等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下,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20年疫情全球蔓延导致各国采取旅行限制措施,更是助推了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数字化贸易突飞猛进的发展。行云集团(深圳市天行云供应链有限公司)在这一背景下脱颖而出,成为新经济独角兽。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理学硕士(MBM)的同学们在课程主任王丛教授带领下,参访了知名独角兽企业——行云集团。

01、行云印象

行云集团创立于2015年,始终坚持为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提供数字化供应链和一件代发履约服务的初心,经过近6年发展,已为近35万线上线下中小零售商提供约3000海外消费品牌近15万SKU数字供应链服务,通过与近160个物流中心建立数字链接,社会商品可直达200多电商平台的数亿消费者。

02、零距离倾听·走进行云

行云集团联合创始人王砚耕(MBM2020级学生)、陈华为同学们分享了行云集团的创业发展历程、业态版图、资本运作、业务体系及核心优势等。

据负责人们的介绍,行云集团通过IT系统、仓配、清关等为上游卖家和下游电商平台提供服务,为超过35万家中小零售商提供数字供应链服务,逐步实现“全球商品卖中国”。

同学们在认真倾听的同时,领略着一个新兴企业在时代浪潮中的成长史,也体会到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

03、未来展望·行走云端

据网经社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达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9.04%,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14.6万亿元。

疫情为数字化转型按下了加速键。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全球线上消费、线上采购规模增长,以及不可阻挡的全球化、数字化浪潮中,跨境电商行业大有机会施展拳脚。期待我们的生活因全球供应链的打通而变得更加便利且美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微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