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产教融合】一堂价值十万的投资组合管理课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5-31 09:33 浏览量: 3671

上大MBA金融产业课程五月启动

八场领域专家、企业大咖主题分享

更有培养学生“整合与实践”能力、助力知智融合的

真实企业商业诊断项目中期汇报会

被诊断企业董事长携高管团队

进行专业解读、点评与建议

干货满满,精彩不断

详情请点击下图:

本期推送聚焦大咖主题分享之

《投资组合管理》

CFA中国地区首位形象代言人

瞰道资产总经理——潘江

走进SHU MBA

带领金融产业方向SHU MBAer

走近其20年投资生涯

分享回顾

CFA中国地区首位形象代言人、瞰道资产总经理潘江为SHU MBA金融产业方向同学带来分享:《投资组合管理》。

潘江老师倾情分享

作为拥有20年权益投资管理经验并且曾是CFA中国地区的首位形象代言人的潘总,在课堂上带我们走近了他的投资生涯。

潘总谈到,基于基本面的理性投资就是价值投资,短期市场可能会因为某些因素有异动,但是股市的长期走向一定是基于基本面的。潘总用巴菲特的投资理念告诉我们,理性投资需要适度的分散、高度的集中、可预见的前景、可预测的现金流、倾向稳定和传统的产业。也告诉我们,投资不会一直成功,连巴菲特和芒格这些伟大的投资人也会投资错误,我们也要有理性的投资观念。

投资是一个mind game,这是一个心理游戏,不完全是个逻辑和理性游戏,心理因素的占比有可能超过50%。如何看待短期的波动、如何平衡短期与长期的考核?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和总结,才能找到自己最适合的投资方法和投资周期。良好的个性素质——自律、耐心、冷静、独立扮演了重要角色。

“就确定未来而言,没有比历史更好的老师。要具备历史的大局观,超然于短期的时事变化和心理波动。”潘总总结道。分享结束,潘总“什么是投资、什么是价值投资”的独特见解与精辟分析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潘总语言风趣,带来的分享十分有深意,对同学们正在建造的投资观有着深远意义。无论是金融行业小白,还是有相关经历的同行,都从这次课程中汲取了行业精髓,恍然大悟之感。这对金融方向的学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与投资顶流大咖接触的机会,也能近距离聆听在投资头部的大咖们对投资的理解。

学生在认真聆听潘老师授课

非常感谢上大MBA能够一次次将金融大咖带入课堂,让我们能够聆听金融顶端的声音。上大MBA人,永远在路上!

供稿人:20GIMBA金融方向 马悦闵

SHU MBAer有所思

20GC&GⅠPT4 王翔

潘老师投行功底深,对价值投资理论信手拈来,意犹未尽。感谢上大MBA邀请各行业大咖,这些资源是我们个体很难接触与学习的,同时期盼后期的课程也能持续精彩,再升高楼。

20GC&GIFT2-C 陆健

潘老师的课程旁征博引,信息量巨大,在很多不同的层面上给大家启发。同时也给我们准备、推荐了很多课堂内容的补充资料,让同学们自主自发想要进行拓展学习。非常棒!

20GC&GⅠFT2-D 张晓菲

潘老师结合自身在资产管理行业的工作背景,与我们做了精彩分享,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资管行业,不仅学习到了很有价值的投资理念,也对今后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This news is about PAN Jiang‘ sharing onPortfolio Managementwith SHU MBA students.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