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21-05-26 13:41 浏览量: 6144

MBAChina网讯】

培养目标

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深厚现代公共管理理论知识、扎实公共政策素养和国际视野,适合在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大型现代化企业等部门工作,胜任综合性管理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一流公共管理人才。

报考条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身体健康状况且符合国家和学校规定的体检要求。4.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学费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费按协议执行,省内学费4万元,省外学费5.5万元,详情请电话咨询。培养方式公共管理硕士(MPA)学制为2-4年,授课时间为每周六、日及节假日期间集中授课,培养期间实行学分制。学位授予学生按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修完全部学分,成绩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合格,授予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公共管理硕士(MPA)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类型。考生应为在职人员,录取时须签订定向就业协议,学习期间不调档,不转户口,不安排学校宿舍,不享受国家奖助金。被录取的攻读MPA专业学位考生,将于2021年9月份入学。报考人数计划招生人数60人,后期视情况会追加名额(退役大学生士兵名额单列)。

关于报名那些事,你需要知道的

一、报名流程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按照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一)网上报名1.网上预报名时间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2.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3.报名注意事项(1)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2)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为避免多占考位,影响其他考生报考,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3)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4)网上报名有关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详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研招网”报考须知。建议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5)网报成功后,请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密码及报名号。

(二)现场确认(1)确认时间:2020年11月中旬(具体时间请考生及时关注各报考点发布的公告)。(2)注意事项:考生需本人持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等报考材料,凭报名号到考点指定地点确认网报信息、按规定缴纳报考费和照相;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报名无效;所有考生均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试内容

(一)初试(全国联考)1.考试时间:2020年12月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2.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公布的初试地点为准3.考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204-英语二(满分100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各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4.注意事项:(1)考生根据教育部安排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2)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3)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不提供历年考试试题及复习资料。可以参看MPA联考英语、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考试等辅导资料。

(二)复试1.复试时间:2021年3—4月进行,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与我校有关的初试成绩查询、复试通知、录取及通知书发放等信息,考生届时可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阅。教育部对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求如有变更,我校将及时予以调整并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发布相关信息。2.复试科目(以学院发布的复试规定为准)(1)时事政治与专业综合(笔试),参考书目:无,重点考察国内外时政要闻及相关专业资料;(2)英语(口试),参考书目:无,重点考察学生的听说能力;(3)综合能力(面试),参考书目:无,重点考察管理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

编辑:陈琳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