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MBA2022年入学提前批面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5-25 17:57 浏览量: 6086

MBAChina网

清华经管MBA项目介绍

提前面试报考批次及提交材料

1、请描述你对你所在组织的价值与贡献。建议结合个人工作的实际案例加以说明。(建议800字以内,不能有空行,可以空格和换行;首段会系统自动去掉缩进顶头显示)

2、请阐述科技进步对你个人职业发展产生的影响,以及你将如何应对。可以选择和你的职业发展相关度最高的一个领域。(建议600字以内,可以正常换行不能有空行;首段会系统自动去掉缩进顶头显示)

3、在你的人生经历中所做的最重要的一次决策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这个决策?这个决策对你有什么样的影响?(建议600字以内,不能有空行,可以空格和换行;首段会系统自动去掉缩进顶头显示)

招生政策及报考流程

清华MBA报考服务系统全年开放,网址为:http://mbaadmissions.sem.tsinghua.edu.cn

注册时请注意确保证件号码准确。注册后请牢记面试申请号,提交申请材料、申请结果查询, 面试预约以及成绩查询都需在报考服务系统内操作。

注: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申请时先填写相对简单的教育背景和工作背景等基本背景信息,点击"预提交",系统会帮助进行信息项检查。确认填写无误后考生再进行申请短文和推荐信等耗时较多项目的准备。

申请材料包括:推荐信(0-3封)、成绩单、收入证明、简历,组织结构图。申请全球项目还需英文简历、英文申请短文。

申请清华MBA项目(非全日制)和清华全球MBA项目(全日制)的考生都需要参加个人综合素质面试,申请全球项目的考生还需要参加英语能力测试。

全国MBA2022年联考预计2021年10月份报名,2021年12月份考试。MBA联考科目为综合能力和英语(二)。管理类联考总分为300分,其中管理类综合200分,英语100分。2021年联考的国家A线为:总分170,英语42,综合84。

考生在参加联考当天或第二天还须参加清华自组织的政治和英语听力测试(全球项目考生不需参加英语听力测试)。清华MBA招生的政治考试相对比较简单,实用。一般是和国家政治经济紧密相关的内容。招生推广部会提前会公布考试范围。政治考试和英语听力测试两科总分达到72分且政治单科达到60分为达标。

清华经管MBA项目面试形式

面试官:3+N(教授+ HR +高管)+1(行政人员)。

综合素质面试含材料准备、面试交流和评委打分时间25分钟左右,每个面试教室有五位面试评委,组成一般为企业高层、人力资源高管和学院老师。

评委是当天抽签分组,考生当天抽签进入不同的面试小组进行面试。个人综合面试时面试评委会针对考生的具体背景提问,考生要向面试评委展示自己的综合素质、管理潜质和能力。

更多资讯点击查看

2022级MBA/EMBA提前面试政策宣讲会(全国场)

提前面试必知六大问题汇总

管理类联考免费课程

编辑:陈琳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