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智能制造方向五月课程精彩看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5-19 09:32 浏览量: 3602

上大MBA新一轮产教融合创新推进时

•四大产业方向

•校内11个学院

•校外50+行业协会和企业

•70+产业导师和专家教授

•10场现场教学与参访

•4个企业真实项目诊断

•1场区块链实验室模拟大赛

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综合性优势

打造基于学科交叉的产教融合MBA产学研平台:

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本期推送聚焦五月启动的

智能制造与上海制造方向课程【模块一】

数场领域专家、企业大咖主题分享

两场培养学生“整合与实践”能力

助力知智融合的移动课堂

机器人、无人艇……

探秘前沿技术,把脉发展动向

课程模块

新兴技术探究与技术管理

【模块一】精彩看点

师资一览

移动课堂

1、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

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是国内成立的第一个水面无人艇专业研究机构。研究院核心研究人员由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上海东方学者、上海领军人才等40余名高端人才组成;承担了几十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项目,其代表性成果为精海无人艇、极地科考机器人、核电机器人、水下机器人、上海世博会多功能扫测艇、微纳米操作机器人、小型飞行机器人以及国庆60周年海宝机器人等;研究院科研成果已获专利130余项,国内外相关论文300余项。研究院“精海”系列无人艇,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航海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十多个奖项。

2、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是全国开展机器人研究最早的机构之一,上世纪80年代成立过我国最早的机器人本科专业,先后研发了上海二号、四号、五号机器人。

SHU MBAer有所思

2020GC&GI FT-C 易权

模块一课程安排得很好,各位老师都很有水平!宋华振老师的课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能制造,比如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结合他多年的行业经验,通过具体的应用案例,对5G、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技术在生产制造中的应用做了解读。智能制造的本质其实还是在于制造,智能是新的时代下助力制造业转型的手段,我们需理性对待!

参观完实验室很激动,一是为学校在机械、智能等方面的技术水平感到骄傲,上大技术团队很优秀。二是为机器人实验室里的研究项目,有的与企业应用相关,很接地气,更有的项目对先进技术进行探索,引领技术潮流!制造业发展,要感谢这群在幕后做出重大贡献的教授们!

2020GC&GI PT2 张松

通过参观机器人实验室和无人艇实验室,了解到上海大学深厚的制造技术功底,强大的师资以及技术团队,也的确为国家制造业或者说海域探索的发展贡献了很大的力量。机器人在线俞总的分享,结合16年创业经验和实践,使我对机器人产业链有了进一步了解。

2020GC&GI PT1 陈清荣

机自学院教授们的分享,相当于让我重温丢了近20年的物理知识,老师通俗易懂地讲解了电机的应用,如电机在自动化中的作用等。

通过参观无人艇实验室,了解到上大科研人员的努力。无人艇技术对海洋测绘、国家安全都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身为上大的学生由衷感到自豪。

机器人实验室参观:田教授带我们参观了多个实验室,介绍上大机器人发展历史,以上海命名的机器人一共6个,上大占了4个。值得一提的是:田教授的团队正在开发贴合智能制造的数据孪生等技术。田教授及其团队科研实力强,实乃是上大之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