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沙十】与自然对话,与自己和解—沙漠里的上大“木兰飞戈”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5-18 17:46 浏览量: 3533

http://www.mba.shu.edu.cn/

卷首语

共赴十年之约

十年热血青春

十年山河滚烫

微光耀世

我们共赴十年之约

木兰飞戈与沙10赛

木兰飞戈,九年传承,上大沙十,砥砺前行

上海大学木兰飞戈队于2021年5月1日—5月4日,历时3天2夜,于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圆满完成“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10”)。

沙友合照

本次赛事共四个组别,三条路线,分别为AB队70KM,C队36KM和超A队100KM。

沙友们“苦中作乐”的集体狂欢

音乐节则是沙友们“苦中作乐”的集体狂欢。

“亚沙文化”正以一种昂扬的姿态在腾格里绽放。

人与沙漠的对抗

这是一场人与人之间的竞争,也是人与自然的较量。

腾格里沙漠的天气复杂多变,一天之间宛如经历四季,第一天午间日头毒辣,落日之后气温骤降。

比赛第二日,从凌晨开始刮起八级大风,风攀爬沙丘的难度系数增大也为赛事增加了难度,连续攀爬沙丘,累并快乐着,尤其是站在沙丘顶的那一刻,风景尽收眼底,不翻越沙丘,永远不知道沙丘的另一面是什么。

第三日气温回暖,风力减弱,让我们的最后一段里程得以顺利发挥,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一起跑向了终点。

行走于大漠

这同样也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对抗。

行走于大漠之间,眼前需要翻越的一座座沙丘,脚下是走两步陷一步的细沙,沿着前方队员的脚印,安静的能听见同行者的呼吸,在最难的那段路程里,意志在坚持和放弃间游走了几十甚至上百遍。

人与大漠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

这三天两夜,收获了深厚的沙友友谊。

更收获了对过去自己的突破,成为了更坚强的自己。这也正是亚沙的魅力所在。

尾声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为了心中的美好不妥协直到变老

——歌词摘自歌曲《追梦赤子心》

20GC&GIFT2-C 季永峰 供稿

This news is about that SHU MBA team attended the 10th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 Desert Adventure.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