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红色经典 追寻红色足迹”——北二外MTA/MBA教育中心举办党史教育专题拓展训练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21-05-18 09:05 浏览量: 3677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于5月15日至16日举办了主题为“沉浸红色经典,追寻红色足迹”的党史教育专题拓展训练。MTA/MBA教育中心老师、2019级联合会全体成员、2020级MTA/MBA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01

忆光辉历史 谋崭新未来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

15日下午13时,活动从雁栖湖旁美丽的度假区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军歌,同学们纷纷换上军装,整齐列队,在活动导师的讲解中了解红军的由来、红军服装设计细节的初衷。

随后进入到当天活动的主要环节——“忆光辉历史,谋崭新未来”红色主题运动会。这是一场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英雄形象和感人故事等“红色元素”融入到体育竞赛中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体会运动快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运动会通过《翻越雪山》、《朱德的扁担》、《支援前线》、《运送圆木》、《抬担架》等五个环节还原红军长征的经典场景,向革命先辈们致敬。同学们在每一场活动中迸发出勠力同心的激情与力量,让艰苦奋斗的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在这里得以延续传承、生生不息。

02

复兴之路 不忘初心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

16日上午,MTA/MBA教育中心师生一行转至“雁栖湖新时期党员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始了第二天的拓展训练。沉浸式参与了《复兴之路》、《红色家书》、《红船精神》等主题活动,回顾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

《复兴之路》——­复兴之路,不忘初心。

随着一路前行,道路两旁矗立着每一个革命时期重要事件雕塑,一路攀爬一路体会到革命的艰辛与不易,更坚定同学们刻苦完成学业为祖国添砖加瓦的决心!

03

诵读家书 砥砺前行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

《红色家书》——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红色家书落座于红色家书广场之后,现场响起了红色主题旋律,主持人声情并茂地诉说了每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随后同学们纷纷走到广场中央,诵读一封封真挚的家书。通过这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同学们在了解英雄事迹的同时真正体验了他们为国、为民敢于面对一切困难的决心!

《红船精神》——聆听党史,学习红船精神,再现建党伟大历史时刻。

进入嘉兴南湖红船,革命气息扑面而来,同学们扮演13位参会代表,还原中共一大会议,激昂澎湃,振奋人心!相比往年,今年的拓展训练内容更为丰富,从“五四”百年到建党百年,红色精神和爱国精神始终紧扣主题。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将沉浸式的教学模式融入每一项活动之中,更加突显北二外的昂扬风貌。谈及本次拓展训练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拓展训练结合体育、美育、德育及红色教育,是一堂鲜活的、师生共学的思政大课,更是一次身体力行、快乐阳光、别出心裁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它时刻提醒着我们,新的时代,革命精神依然需要传承。”

MTA/MBA教育中心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针对MTA/MBA教育和管理而设立的专门机构,其目标在于秉承二外“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和造就中国旅游业的产业领袖和领军人物,建设国内一流的MTA教育基地。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项目秉承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严谨的学风,以外语和现代服务管理为特色,为广大学员提供最具性价比与竞争力的MBA教育。

编辑:温玖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