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MBA文创产业五月课程精彩看点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5-12 12:04 浏览量: 2687

上大MBA新一轮产教融合创新推进时

•四大产业方向

•校内11个学院

•校外50+行业协会和企业

•70+产业导师和专家教授

•10场现场教学与参访

•4个企业真实项目诊断

•1场区块链实验室模拟大赛

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综合性优势

打造基于学科交叉的产教融合MBA产学研平台:

点击下图了解更多↓↓↓

本期推送聚焦五月启动的

文创产业课程【模块一】

数场领域专家、企业大咖主题分享

两场培养学生“整合与实践”能力

助力知智融合的移动课堂

更有非遗传承趣味体验课程

传承人带领SHU MBAer领略非遗文化魅力

【模块一】文创产业前沿实践

精彩看点

课程一览

师资一览

移动课堂

震旦博物馆

震旦博物馆

震旦博物馆是上海陆家嘴地区第一座私立艺术博物馆。馆区共计六层,面积 6316 平方米。博物馆以历史与艺术并重,秉持对中国文化保护、传承、奉献的理念,坚持回馈社会的文化志业,倾力打造黄浦岸畔汇集中华文明的文化宝盒。

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

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ublic Art Cooperation Center ,简称PACC)坐落在顾村公园,总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PACC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下属的一个以学科知识服务社会,推进社会进步和探索创新教育机制的项目执行机构,也是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的创新教育基地。

非遗传承人现场互动

SHU MBAer有所思

潘佩静

20GC&GI FT2D 班

感谢上大MBA精心安排了这次文创产业方向模块一的课程,课程设计丰富有逻辑性,融合各学院文创资源优势,移动课堂尤为记忆深刻:上海大学文学院安来顺教授的《走近文化遗产》讲座,让我们全面了解到文化遗产的基本内涵、为什么要保护和利用文化遗产以及分析了文化遗产介入到创意产业的可能。新时代下,文化遗产、博物馆介入到创意产业有新的内涵、新的局势,更多强调文化遗产资源作为辐射力、影响力、驱动力的特殊作用。随后由震旦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进行参观,从古器物学的角度反映丰富的历史文化生活和内涵。下午便是在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度过的,中心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一系列的非遗创作,上海大学美术学夏寸草老师给我们带来《文化创意赋能》讲座,绒绣老师让我们初步认识了绒绣工艺与文化,还体验了竹编以及绒绣制作。非遗不断在探索传承之路,用现代的审美观将传统技艺再创作,回归生活融入时尚,启发我们将文创和商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使文化通过创意变现,实现商业价值。

张源

20GC&GI FT1B 班

本次模块课程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展了视野,强化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激发了创造力。课程气氛活跃,老师与同学们的思维碰撞产生火花,反响积极热情高涨。

孙敏

20GC&GI FTA 班

模块一课程设置非常合理,老师们的主题分享让人收获良多,例如王老师从发展就是此消彼长为切入点讲述传媒、营销及创意,ppt 虽然简洁,但是讲述的满满的都是干货,印象深刻的是老师的标题比较吸引眼球,乍看之下有点难以理解,听他娓娓道来觉得确实如此,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及讨论,课程结束大家还觉得意犹未尽。

【模块二】精彩预告

上大MBA文创产业方向

上海大学MBA中心服务上海的四个品牌建设之一:上海文化,发挥延长校区文创学科资源积聚的优势,与上海大学文学院、上海美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紧密合作,并携手文创产业先锋企业家与企业:意福文化(大白兔xGodiva跨界总策划)、井树文化(《七月与安生》总策划)、 尊安同恒(《三体沉浸展》总策划)、秦伟设计、碧虎科技等,推出MBA文创产业方向,并建立产学研联盟,全力培养文创产业的跨界人才。上大MBA文创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于2020年7月25日举行的上海大学MBA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成功启动!详情请点击下图:

文创产业方向学术监督

祝波

上海大学MBA

学术监督(文创产业方向)

经济学博士,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副教授,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研究总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出站,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先后主持30多家企业战略规划、并购重组等项目。主要研究领域:国际企业管理、股权投资管理和科技金融。主要作品:《股权投资管理》、《企业项目管理》、《投资项目管理》和《外商直接投资溢出机制》。

【欢迎来电了解更多上大MBA文创产业方向信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