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M假期荐读 |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1-04-30 10:51 浏览量: 4294

林清玄用数十载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智慧不断思考和探讨人生的价值和意义,然后他发现——人生最美是清欢。清欢是一种生活姿态,是一种寻找自我的方式,是一种至高的人生境界,它并非来自别处,而是来自我们对平静、疏淡、简朴生活的追求和热爱。在复杂的世界里,愿我们做一个简单的人,放下执念,不浮不躁,不慌不忙,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淡定从容地过好每一天。

本书收录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多年来在科研与教学工作外所撰写的散文三十余篇,其中大部分是徐扬生教授在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期间创作与发表的。徐扬生教授结合自己对教育、社会和人生的感悟,用朴实无华的文字将自己多年的人生阅历娓娓道来,如师如友,使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感受到他对于世界、人生、科学、艺术及教育的思考与热爱。

无论您成为谁,无论您把自己变成了什么,那就是您本来的样子。它一直在你心中。不是在剑桥,而是在于您自已。您就是黄金。回到杨百翰大学,甚至回到您家乡的那座从地山,都不会改变您是谁。那可能会改变别人对您的看法,甚至也会改变您对自己的看法一即便是就金,在某些光线下也会显得晦暗, 但那只是错觉。金子一直是金子。找寻自己的过程总是最艰难的,我们要经历多少次蜕变、涅槃才能重新认识到,那个真正的自己,飞向属于自己的山。

埃里克将精益创业提炼为一个反馈循环:想法—开发—测量—认知—新的想法。根据这种模式,我们创业的第一步是把想法变为产品,而且这时开发的产品是精简的原型,投入最小的金钱和精力开发出体现核心价值的产品,不要在许多细枝末节上耗费过多精力。当极简功能的产品得到用户认可后,创业者需要把控局势,在不断的反馈和循环中测试产品,快速作出调整和改变,迭代优化产品,挖掘用户需求,达到爆发式增长。新创企业必须在消耗完启动资金之前,以最小的成本、在最短时间里找到有价值的认知。

永恒经典,历久弥新的思想,个人自我提升的人生必修课,组织变革成功的专属行动指南。30年来,影响指导了几代数亿人的人生。领导和CEO的案头必备,职场精英和学生必读书,教育家和父母的经验之源;不分年龄、职业,按照“七个习惯”原则一步一步学习、改变,将因改变带来无限机会。

了解MBM更多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理学项目办公室出品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MBM更多信息

阅读原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