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公开课预约 | 华东理工大学MPAcc2022首场在线公开课暨招生咨询会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1-04-22 14:52 浏览量: 3296

讲座主题

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典型案例解读与思考

主讲人

阮永平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MPAcc学术主任

直播时间

2021年5月9日(周日)下午13:30

公开课简介

会计信息是有效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决策信息,我国IPO注册制改革的关键也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真实性”是会计信息质量的基本生命线,但由于巨大利益的诱惑,近期资本市场又暴露出令人瞠目结舌的财务造假事件,包括乐视网、中信国安等典型案例。其造假手段层出不穷,有些甚至为赤裸裸的欺诈,连“银行存款”造假也不放过。这些典型财务造假事件为我国资本市场IPO注册制改革引发了许多反思,未来该如何系统性杜绝财务造假事件,以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邀请您与我们一同探讨:

1、 中信国安典型案例解读

2、 乐视网典型案例解读

3、 康美药业典型案例解读

4、 对资本市场IPO注册制推进的反思

•扫码预约并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

13:30-14:30

公开课《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典型案例解读与思考》

主讲人:阮永平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MPAcc学术主任

14:30-15:10

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介绍与政策发布

主讲人:唐怡老师

MPAcc项目主任

15:10-15:30

学长分享:华东理工大学MPAcc学习感悟

主讲人:朱剑峰

2020级非全日制

隧道股份市政集团 财务部副主任

项目介绍

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该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有从事会计职业所需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华东理工大学MPAcc项目依托商学院卓越的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实践和先进的财务会计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同时具备较强投资和融资策划、企业重组等资本运作能力,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国国情,具有持续竞争力的财务会计与公司金融领域的实战型、复合型、管理型的高级人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