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双选会之上海外国语大学场成功举办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1-03-05 15:03 浏览量: 5145

3月5日,2021年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双选会直播活动在线上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应邀参与此次直播活动。

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上外”)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的院校之一。上外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保持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科研教学,拥有同类院校中最多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A+和QS世界大学学科前列排名。建校70周年来,上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跨文化人才,遍布世界五大洲,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校常年招生分数在上海名列“前五”;常年就业在“美国盖洛普”排名中名列全国“前五”。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上外管院”)为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及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会员单位。自1985年设立工商管理专业,上外国际工商管理人才培养至今已超过30年的历史。2019年10月,又获批设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是上外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在“iPIN大数据”平台发布的2014年上海各高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五年平均薪酬排名中“居首”。

上外MBA旨在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精英人才。上外MBA所培养的,应是拥有全球视野、人文意识、外语特长、实践能力,且具有良好的商业道德和企业社会责任感,能够畅达进行跨文化沟通的管理人才。2016年上外管院与西班牙ESIC商学院合作的“SISU-ESIC International MBA(IMBA)项目”通过EPAS认证,2018年获得AMBA国际认证,2017年IMBA在《彭博商业周刊》全球国际MBA项目排名中位列第27位。2020年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被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简称AMBA)正式授予AMBA国际认证。

项目特色

深耕国际化。MBA项目从培养理念、师资队伍、学生构成、学习过程和国际认证等方面进行深度国际化建设。在培养理念上,紧跟国际前沿,借鉴宾大沃顿等国际顶尖商学院管理和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色内化为上外MBA课程设置和培养模式;在师资队伍上,立足于MBA前沿方向,建设既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外国情实践差异的专业师资队伍,鼓励国内师资参加更多国际交流活动,持续优化现有MBA师资结构;在学生构成上,强化上外MBA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建立海外MBA校友网络,在吸引更多国际生源报考的同时,做好国际生源的考核评估工作,提升国际生源质量;在学习过程上,与更多知名海外院校合作,每年开发1-2个高质量的海外合作项目,让MBA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参加海外商业学习项目(BST)、交换或双学位项目,以亲身体验收获更宽广的国际视野。在国际认证上,通过参加高质量的国际认证,对标国际标准,提升品牌国际化和影响力。

培养科学化。方案设计、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升人才培养的科学化水平。在方案设计上,项目参考国际顶尖商学院培养模式,并结合自身特色和资源,形成了导入模块、管理基础模块、管理专业模块、管理发展模块、管理方向模块层层递进,职业发展模块贯穿始终的创新培养模式,并根据国内外市场和行业发展适时进行前沿化动态调整。在课程设置上,围绕MBA项目培养理念,采用整合性“MBA+”的课程设计,除管理基础、管理专业课程外,还在教育环节加强了提升学生发展能力和激发学生潜力的管理发展课程,以及提高学生实践、运用能力的整合实践课程。在选修课的设置中,定位于前沿领域、专业技术和交叉学科相融合,设置了无国界综合管理、数字营销、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以及时尚奢侈品管理方向模块。在教学方法上,MBA项目引进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管理实践教授,将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的企业实践经验带入MBA课堂;同时项目鼓励教师们积极探索创新MBA教学方式,综合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等方法,为MBA学生提供更多和实践结合的学习方式,尝试建立以问题诊断和管理为重点的课程内容改革。

提升职业化。项目从职业培养、职业规划、职业资源等方面提升MBA学生的职业化水平。在职业培养上,将职业发展纳入培养方案的重要一环,不仅在新生开学导入模块设置职业生涯发展讲座,更将职业发展作为课程模块贯穿整个MBA学习生涯,着力提升学生的结构化管理思维和实务性管理技能,进而提升其核心职业竞争力。在职业规划上,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将持续做好Mentor-Mentee项目、职场点津等活动项目,通过邀请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企业导师和学生进行一对一咨询,给予学生职业规划、行业经验等方面的指导。在职业资源上,项目持续拓展校企合作,创造有利于MBA教育的人脉资源和产学研相结合的实践环境,帮助学生寻找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和实习机会,办好招聘会和相关高管面对面活动,同时做好创新创业相关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MBA学生自主创业。

直播中,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黄羽佳向大家介绍了学校MBA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特色优势等。

点击观看回放:https://www.doxue.com/course-29407.html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