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认证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1-03-03 09:44 浏览量: 5464

3月1日,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接到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理事会通知,确认我院通过AACSB认证。AACSB认证是世界上最权威的,为顶尖商学院提供教育评估的认证机构,能够顺利通过AACSB认证,标志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加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是对学院科研、教学、管理等各方面质量的肯定,这将大幅提升学院在国内乃至国际商学院中的知名度、影响力,对学院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推进国际认证工作,学院于2011年成为AACSB会员,2015年申请参加AACSB认证并通过认证资格,AACSB初次认证委员会委派香港大学Patrick Y.K. Chau教授作为认证顾问对认证工作进行指导,2017年8月通过AACSB初始认证报告,后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提交改进报告并顺利通过,2019年7月经AACSB认证委员会评审进入现场评估阶段。

2020年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AACSB国际认证现场访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南方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黄伟担任本次现场访视的主席,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郑大昭担任本次现场访视的专家组成员。校长周玉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研究生教育研究与质量管理处处长高栋、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师资人才办公室主任兼人事处副处长梁恒,以及经管学院管理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现场访视活动。

认证专家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及与校、院领导座谈之后,又分别召开了校友座谈会、项目负责人和系主任座谈会、课程管理与学习保障座谈会、资深教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行政人员座谈会、专业学位学生座谈会、全日制学生座谈会等8个座谈会,全面、深入地了解经管学院执行AACSB标准的情况。

经过考察,认证专家一致认为哈工大经管学院按照AACSB国际认证标准办学特色突出,工作扎实,成绩显著;同时也指出了还需进一步加强完善的地方。专家组组长黄伟教授认为哈工大经管学院在叶强院长及其领导班子的继续努力下、在学校大力支持和AACSB认证标准的进一步指导下,一定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办学影响力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认证专家组主席黄伟发言

认证专家组成员朱方伟发言

认证专家组成员郑大昭线上发言

校长周玉讲话

经管学院院长叶强作工作报告

认证专家组与校、院领导座谈后合影

AACSB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最早由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耶鲁大学等16所知名大学商学院联合发起,是目前全球最具权威的商学院非政府认证机构,自1919年开始推行高等学校管理教育认证。通过AACSB认证后,学院可以与世界一流商学院进行学分互认,与世界一流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是经管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