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FMBA招生公开课 | 张陶伟:比特币的价值逻辑和投资策略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2-23 15:23 浏览量: 3682

2月19日,比特币总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2月20日,比特币价格上破5700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从28000美元左右一路攀升至57000美元附近,不到两个月时间,累计涨幅已逾90%。

特斯拉15亿美元加持比特币的消息,直接导致了比特币本轮疯狂上涨。对于买入比特币仅一个多月时间的特斯拉来说,其从比特币狂涨中所获取的利益已高达6亿美元,这几乎是特斯拉2020财年的全部盈利。

不仅是特斯拉,投资机构也已纷纷加入这场狂潮:贝莱德、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史坦利、红杉等均已入局,黑石、桥水也都在近期公开“站台”比特币。

2021年伊始,众多投资机构所引爆的这场比特币盛宴,是否当真值得狂欢?比特币的价值逻辑到底是什么?

未来比特币走势将会几何?是否还有投资机会?

2月25日,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金融财务MBA学术主任、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副教授张陶伟将在线上与各位分享《比特币的价值逻辑和投资策略》。

清华-港中大FMBA

线上招生说明会暨教授公开课

清华-港中大FMBA是国内首个金融方向的MBA项目,旨在培养暨熟悉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兼备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和扎实的金融理论基础的金融行业未来领航者。

我们诚邀您参加2月25日的线上招生说明会暨教授公开课,获取课程信息,了解招生政策,把握2021入学机会。

活动时间

2月25日(周四)19:00-21:00

日程安排

19:00-20:00

教授公开课

20:00-20:30

FMBA项目宣讲

20:30-21:00

交流互动

报名入口

请预留报名信息,直播链接将通过短信和邮件发送

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均是亚洲颇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大学。金融财务MBA项目是两校合作,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和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金融方向的MBA项目。课程设计既着眼于飞速发展的全球金融市场,又紧密贴近变革和发展中的中国资本市场。项目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培养两千多位掌握金融财务理论及管理专长并具有金融实践经验的毕业生。

招生政策

招生对象

金融行业专业人士;

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多元背景、有金融+跨界需求的优秀人才

学制学分

学制两年,学生需修完48个学分毕业。

课程时间

2021年秋季入学,每月两到三次周末授课,时间为周六、日两天

授课方式

授课采用中文教学,辅以英文原版教材案例。

招生人数

北京班70人、深圳班70人

授课地点

清华经管学院、清华深研院

授予学位

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可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学历认证)

课程设置

基础模块——革新认知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公司金融

行为金融学

会计学基础

金融学原理

经济学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

市场营销

金融实务模块——打破边界

保险与风险管理

固收证券

兼并收购与财务重组

金融数据建模与分析

商业银行管理

投资策略与实践

衍生品市场及金融工程

资产证券化与结构金融

领导力与管理模块——提升格局

管理沟通

国际金融

国际政治经济

商业伦理

战略管理

中国公司法与证券法

中国经济与金融

组织与领导

前沿与实践模块——洞见未来

创业金融实践

海外金融机构考察

金融科技

金融中的人工智能

数字营销新生态

香港实地考察

专题指导研究–中国金融问题与挑战

注:最终课程设置以大学公布为准。

报考详情

申请条件

学历学位要求:

申请者应具有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学位。

工作年限要求:

申请者应具有大学毕业后三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硕士及博士毕业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语言成绩要求:

  • GMAT (Verbal 21) / TOEFL(79)/ IELTS(6.5)。

  • 申请人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豁免此要求。

  • 拥有七年及以上工作经验;

  • 持有香港地区院校颁授的认可学位;

  • 持有以全英语为授课语言的认可学位(若学位在非英语国家获得,必须提交大学教务处发出证明其学位的全个学习期为英语授课。)

招生方式

申请-审核制,自主招生,择优录取(无需参加全国联考)。

申请材料清单

  • 在线填写报名表

    在线申请网址

    http://apply.sem.tsinghua.edu.cn/user/login/fmba/24

  • 学历、学位证书

  • 大学成绩单

  • 英语成绩

  • 两封推荐信

  • 彩色证件照

  • 其他证明自己实力的证明或文件

点击进入在线申请系统:http://apply.sem.tsinghua.edu.cn/user/login/fmba/24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