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金融科技沃土 匠心书写教育华章 |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项目2020年再创佳绩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1-02-18 16:31 浏览量: 4954

2020年12月下旬,MBAChina网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京举办。

本届活动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等排名。本次排名面向全国两百多个MBA项目,综合考量了师资力量、课程项目、学员评价和品牌影响力等十个评选维度。

最终,哈工大经管学院凭借强劲的实力和鲜明的特色,一举荣获4个奖项。

哈工大经管学院MBA项目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1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家批示试办工商管理硕士(MBA)的九所院校之一,目前在哈尔滨和深圳两地同时进行MBA项目招生。历经近30年的发展,哈工大MBA项目遵循“融汇中西文化,创造管理新知,培育社会栋梁,贡献国家发展”的学院使命,不断凝练项目优势和特色,提升项目培养质量。

哈工大经管学院院长叶强表示:“商学院要面向未来商业活动的需求培养高级管理人才。”

在新兴科技推动下,哈工大经管学院致力于将技术创新与管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商务分析、金融科技、健康科技等学科优势融入MBA项目培养,先后推出了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创意、新零售与智能营销、“互联网+”企业转型与运营等多个特色培养方向,让学生通过MBA学习,将商科知识与工科知识相结合,提升学生的商业思维和管理能力。

在本届教育盛典中,哈工大经管学院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11名。

哈工大金融科技MBA项目广受认可

针对金融科技发展的人才缺口,哈工大于2018年在深圳开设了金融科技MBA项目,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更多金融科技人才。

金融科技MBA项目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A类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系统地整合了传统金融与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等新兴技术,培养掌握新型金融科技知识和理念的高级金融管理人才,助力金融人创业或转型。

金融科技MBA项目师资队伍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项目梳理了金融科技领域的知识体系,构建了一套科学的培养方案,受到国内外的广泛认可。2020年,金融科技MBA项目蝉联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3名;荣获由英国工商管理协会和商学院毕业生协会设立的2021年度最佳创新战略奖项提名。

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获“特色MBA项目奖”

中国MBA教育发展30年,很多商学院都发展出具有自己特色的MBA项目,哈工大的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项目便是其中之一。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深圳开设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项目。

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项目聘请二十余位公司创始人、上市公司或准上市公司负责人和资深投资人组建了创业导师团队,通过参加MBA活动、与学生交流和创业指导等方式关注、帮扶和激励更多创业学生探索创业实践路径。

在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中,哈工大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项目荣获“特色MBA项目奖”,项目正在为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叶强院长荣膺“十大最受欢迎教授”奖

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长期致力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电子商务等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学术同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2017年荣获“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2015-2019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9年在世界企业家集团、《总裁》杂志社联合发布的年度“中国十大最受尊敬商学院教授”榜单中,荣获“中国十大最受尊敬商学院教授”称号。

叶强教授一直在积极探索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学院发展战略方向。一方面,他鼓励高水平学者走进MBA课堂,将国际学术前沿理念融入课程,提升课程教学水平,使同学们在课堂上亦可洞察行业前沿变革趋势。另一方面,他积极推进学科资源整合,提炼学院优势和特色,鼓励改革创新,深入洞察现代经济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新动向,调整人才培养方向。

在他的不懈努力和推动下,哈工大经管学院正由“老牌工科商学院”转型为新型的国际化商学院。

展望未来,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持续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在中国MBA教育发展史中继续书写精彩篇章!

此文刊登于《深圳特区报》。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深圳特区报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