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心同力、再创佳绩||中南大MBA2020年精彩回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2-01 17:29 浏览量: 285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将以国际认证为抓手,秉持“立足中南,面向世界,成为经法管融通的一流商学院”愿景,以“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界精英”为使命,实施“追潮流、接地气、创特色、担责任”的发展战略,知行求真,诚信致远,打造中国和世界商科教育领域的“中南派”!

MBA教育中心以责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培养“知经济、懂法律、精管理”的高层管理人才,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通”MBA教育品牌,2020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瞩目成绩。

责任担当、共同抗疫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整个武汉市就被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下。面对严峻的疫情,中南大MBA和EMBA校友或逆行*,或捐款捐物,共同抗“疫”,展现中南大MBA的责任与担当。

以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秘书长夏凯为代表的MBA/EMBA校友,组织募集物资捐款超2亿元,并向学校捐赠物资超1000余万元。

我校MBA校友夏凯荣获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特殊荣誉

党建引领,创新MBA思政课

中南大MBA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办学初心,党建引领推进经法管融通人才培养体系。MBA教育中心定期组织MBA学员开展线上思政大讲堂的观摩与学习,把抗疫精神融入MBA培养过程,着力建设“行走的”思政课、“云端的”思政课、“智慧的”思政课、“走心的”思政课。

疫情期间中心组织MBA学员学习线上思政课

线上教学,探索停课不停学的新模式

2020年学院首次通过线上完成教学、论文答辩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毕业不延期。

(MBA线上论文答辩)

MBA教育中心于7月5日顺利完成本学期所有60多门研究生课程的教学计划。

公益讲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教学期间,MBA教育中心共开展了三季线上中南大公益大讲堂,分别邀请校内知名教授与业界优秀MBA校友联盟坐镇,围绕疫情影响与趋势,解读复工复产难点与对策,获得社会公众和校友一致好评!

招生布局,全面恢复EMBA项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全国首批30所试办EMBA的院校之一,该项目以培养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紧跟时代的业界领导者为目标,致力培养“知经济、懂法律、精管理”的融通复合型人才。近二十年办学,为国家培养了超5000名高级工商管理人才。根据国家EMBA办学政策,经过2年调整,于2020年强势回归,全面恢复EMBA招生工作,完成多场巡回线上线下招生宣讲并完美收官!

线上招生宣讲

线下招生宣讲

2020级EMBA班级活动与课堂分享

校友互动,分享精彩成长故事

自疫情阴霾逐渐散去,2020年下半年起,MBA教育中心继续定期走访校友企业,与校友面对面交流,推动校企合作,搭建校友互动平台。中心同时推出《校友访谈》与《校友故事》两个活动板块,分享校友们的成长故事。

(走访2011级校友赵亮所在企业)

(走访2007级校友姚丽文所在企业)

科研抗疫,贡献商学智慧

以钱学锋、汪海粟等教授为代表的MBA教师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针对疫情的影响,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得到省市政府部门采纳和通报表扬。

百优获奖,案例教学不断深化

2020年9月,郑耀洲副教授、汤一鹏副教授带领的团队开发的教学案例《急难有情,以果之名:疫情下百果园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入选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郑耀洲副教授和文豪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案例开发、案例研究和案例教学三位一体的 MBA案例建设模式创新》获2020年度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文豪教授主持的《经法管融通的特色MBA教学案例》获学校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立项。

国际认证,多项齐进持续改进

我校MBA2011年成为中国大陆第7个获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并于2019年第二次以优秀等级通过复评。2020年,学院继续推进国际认证工作,于2020年12月完成BGA认证的现场访视工作;重启AACSB国际认证工作,并于2020年7月,通过了AACSB单一单位认证申请的资格;2020年10月底,学院正式成为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会员单位。MBA教育培养质量获得国际认可的同时,以评促建,持续改进。

硕果累累,年度获奖完美收官

2020年12月23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钱学锋教授出席受邀出席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并参加院长圆桌论坛。钱学锋教授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卓越运营奖”。我校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排行榜第35名,同时以“经法管融通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我校校友会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优秀校友组织奖”、MBA校友曾清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校友组织卓越领导奖”。

12月26日,在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上,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在本届中国MBA发展论坛荣获多项殊荣:

2020,我们砥砺前行;

2021,等待再创辉煌!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