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本科生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第三场交流圆满结束

长春工业大学
2021-01-14 00:00 浏览量: 2128

202111214:00,第三场首届本科生国际交流系列活动按计划如期举办。本次国际交流会仍由经济系副主任高鹤副教授与日本中央大学经济学部谷口洋志教授合作组织并担任联合主持人。这是继15日成功举办交流会后,与经济学部开展的第二次交流活动,组织安排更加周密细致,交流氛围也更加亲切热烈。

高鹤老师和谷口老师分别致辞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中方学生,主要成员是由高鹤老师指导的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金融学专业的李洋洋、符美静、孟子涵、刘奕斯、李茹萍、王梓、孙艺丹、姜雲瀚等8人组成的第二团队。李洋洋担任团队队长,并制作了精美的团队介绍小视频。日方团队则主要由谷口教授指导的三年级seminar学生组成,参加发表的有山田遥貴(YAMADA Haruki)、葛城鵬三郎(KATSURAGI Hozaburo)等15名日本学生以及郑浩、许赫、蹇权炜3名中国留学生,此外还有二年级seminar十几名自发前来辅助交流、聆听和参与讨论的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规模空前。

参加本次国际交流活动的师生合影

此次参加交流的人数和题目都比较多,根据之前双方的计划安排,谷口老师在Webex meeting里将其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两位中方学生和一个日方分队,以及若干其他参与者组成。尤其一提的是,谷口老师非常细心,专门为没有中国留学生的3个小组配备了一名二年级中国留学生,使得双方沟通更为流畅,会后学生们反馈效果确实非常好。三位中日学生团队队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情况,随后进入到不同的Webex room里展开交流。

第一分会场交流情况剪辑

中方学生的发表主题:Changbai Mountain & Inner Mongolia

日方学生的发表主题:Drive-in Amusement Park

第二分会场交流情况剪辑

中方学生的发表主题:Economy in Hainan Province & Hangzhou

日方学生的发表主题:Formation of a Sustainable Collection Society for PET Bottles

第三分会场交流情况剪辑

中方学生的发表主题:Chinese AttractionsEconomy of Henan & Shanghai

日方学生发表的主题:Realization of Paperless Education

第四分会场交流情况剪辑

中方学生的发表主题:About Your Life:The Functions of the Credit Card & Choices of the Graduates in the University

日方学生发表的主题:To Save the Food Service Industry

讨论期间,高鹤老师和谷口老师分别进入每一个分会场参与互动,不时增添新的话题,发表各自的观点。每一个会场气氛都非常融洽,中日青年学生们畅所欲言,既感到兴奋有趣又有所感悟和收获。谷口老师再次为本次活动录制了视频,多名中日学生也同时自发地录制视频和拍照留念。

高鹤老师借名字中“鹤”的寓意为中日与会师生送上祝福

最后,谷口老师和高鹤老师对此次交流情况各自发表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两次互通给两国青年学生们带来的益处,并期待日后共同举办更多的交流活动,拓展交流范围和领域,也期盼线下更深入的交流合作早日实现。此次交流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两国师生在互道感谢和珍重以及期待重逢的祝福中依依惜别。我院经济系与中央大学经济学部举办的首届两次国际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高鹤

供稿单位:经济系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