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设立/邮政类硕博士培训力度将增强/数字人民币在上海试点使用,首次实现脱离手机硬钱包支付模式

MBAChina
2021-01-06 09:04 浏览量: 9292

考研热点

【7所高校发布2021复试相关通知】【查看详情】

【2021考研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2021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顺利结束》表示:国家复试线(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复试和调剂工作在3月下旬展开。【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http://www.doxue.com/special/score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https://www.doxue.com/special/forecast/?flag=h5

【各省市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今年全国大多数院校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在2月下旬,34所自划线院校也差不多时间(去年因为疫情稍有变化)。【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全国首个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设立】据教育部官网,2021年1月4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成立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的通知》。为加快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教育部决定组建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领域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等工作。教育部同步发布了委员会委员名单,多所高校,高级中学教师在列。

【邮政类硕博士培训力度将增强】中青报,14日,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指出,为了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邮政局将加强科技赋能与人才支撑。将推动构建邮政快递企业、高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四位一体”的行业科技研发体系在完善行业人才支撑体系方面,将深入实施职业技能培训“246”工程,确保年度培训25万人次。用好职称评审破格政策、“绿色通道”或“直通车”,着力壮大中高级工程师队伍;支持共建院校邮政学科建设,加快培养邮政快递类硕士、博士研究生,加强国际化、高层次人才支撑。

【内蒙古规范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据中国教育发布,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列出9项措施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义务教育学校严禁布置超课标、超进度的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间。同时,严禁教师使用微信、QQ群布置作业,严格落实教师设计、批改作业的主体责任,不得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不得要求家长通过网络下载并打印作业。学校要定期检查和统计各年级作业总量及批改情况,提高教师布置作业的质量。

社会热点

【拼多多知乎账号被禁言15天,此前一度被永久禁言】1月5日早间,知乎网页显示,由于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拼多多的知乎官方账号被禁言15天。而根据网友截图显示,该账号一度被永久禁言。根据《知乎机构号入驻服务协议》,知乎机构号使用权仅属于初始申请入驻主体。账号使用权禁止赠与、借用、租用、转让或售卖,违反约定会被处罚。(新浪科技)

【虾米音乐2月5日正式关停,转型To B音乐服务】36氪获悉,昨日上午,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环球网)

【数字人民币在上海试点使用,首次实现脱离手机硬钱包支付模式】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员工食堂,一位医生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供的技术,率先借助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实现点餐、消费、支付一站式体验。本次试点是继深圳、苏州手机扫码、碰一碰支付之后,在上海第一次实现脱离手机的硬钱包支付模式。(财联社)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