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M企业参访 | 让科技更有温度——Sensetime之旅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2020-12-07 10:59 浏览量: 3049

20世纪的旧金山湾区硅谷出现了微软、谷歌、苹果、英特尔、思科、IBM、甲骨文等一大批享誉世界,引领世界潮流的高科技公司。21世纪的粤港澳大湾区,也孕育了许多优秀的高科技公司,其中商汤科技更是以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成为顶尖的人工智能代表企业之一。11月27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管理学硕士项目的同学们在张博辉教授的带领下,参访了这家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的独角兽企业——商汤科技。

Sensetime印象

商汤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SenseTime是中国科技部授予的“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时,商汤科技也是全球知名AI创新企业, 总融资额及估值在业内均遥遥领先。

商汤科技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和愿景。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领先的AI算法提供商。

零距离体验-参观展厅

通过参观商汤展厅,了解到了商汤在人脸识别、场景识别、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行业领域的应用。尤其是自动驾驶方面,展厅内提供了AI交互体验设备,商汤积极打造面向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涵盖了感知、分析预测、定位、决策规划、控制等全流程研发,通过多传感器方案,提升整体信息感知、推理及行为预测的能力,展现了商汤独特的技术优势。

分享探讨

在座谈中,通过联合创始人马先生和集团副总裁柳先生的分享了解到,作为一家以AI为核心底层架构的硬科技实力企业,除了扎实的技术实力之外,整个企业团队从发展之初就秉承“坚持原创”的态度。身处工业设计行业,更懂“原创”精神的可贵,好的产品,离不开“以人为本”的设计,更离不开技术的赋能。AI技术的发展赋能了更多行业应用,重新定义问题,用技术创新突破解决问题,丰富和优化了更多使用场景如基础教育、工业自动化、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等,从软件开发到与硬件产品投放市场应用,将领先的技术应用于更多垂直领域,促进了更多商业化方案的落地。

拥有强劲的技术实力,商汤也致力于孵化更多人工智能的产品。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期间,商汤致力于用AI助力疫情防控,最短时间内推出“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助力疫情节后防控战。

在交流中也了解到,商汤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是亚洲最大的AI研发基地,此外,已和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也和清华、北大等高校的研究团队建立了以学术课题为导向的科研合作。从创业最初的几人小团队,到如今全国各地设立办公点,核心团队成员依然与整个集团齐步向前,可以从中感受到商汤对创新型技术人才的珍惜以及其人才战略的前瞻布局,相信这也将成为驱动商汤发展的最大活力。

“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创造未来。”当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对于大数据、用户隐私安全以及其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和企业社会责任时,相信商汤已经通过“AI+”的践行,为各个行业赋能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给出了答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