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叶强应邀出席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0-11-27 19:18 浏览量: 6261

著作是一个学者最好的名片,纵观叶强教授的学术著研究,一直紧跟时代发展,深扎在金融科技和管理科学发展的最前沿,践行着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哈工大经管学院”)“融合中西文化,创造管理新知”的使命。

应主办方邀请,哈工大经管学院院长叶强教授将出席2020 “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分享哈工大经管学院在MBA教育中独特的发展路径。

叶强教授曾先后主持、参与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重大项目、课题,曾获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中国信息经济学乌家培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目前担任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并任多个国际权威期刊的主编、审稿人及特约撰稿人。

基于哈工大的工科背景和信息技术优势,哈工大经管学院在MBA教育长期的发展中逐渐形成了鲜明的工科底蕴和信息技术特色,着重输出在商业活动中与技术相关的新型知识体系。

2018年哈工大经管学院在深圳开设了全国首个金融科技(FinTech)MBA项目,包含区块链与金融科技、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智能金融等;2019年,哈工大首届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在深圳开班。依托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广泛的校友资源,与国际知名学院和杰出教授合作,开设了创业与机会、创新与转型、创新与创业管理、创业金融等创业类课程,同时通过融入哈工大的校友平台,为学员寻求更多的合作与发展机会。

叶强教授表示,科技的进步和商业的创新正快速迭代、发展,商学院培养的管理人才要面向未来的商业活动和中国的市场需求。MBA教育须关注新技术带来的新需求和新机遇,发展模式也要从过去追求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

哈工大经管学院在MBA项目设计和知识体系更新方面,结合中国在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创业投资等领域的产业和研究上的相对优势,鼓励最前沿的知识、理念进入课堂,可以迅速将最新的学术成果吸收到MBA项目中,形成了全新的知识体系和培养模式。

在中国的经济体系和哈工大学术支撑下,哈工大经管学院的学术方向和特色项目已走在了世界前列。但叶强教授表示,国内的MBA项目需还要在项目管理水平方面大幅提升,不仅涉及到具体的MBA项目,也涉及到商学院管理以及整个大学管理水平的提升。

打造一流师资,融合、研发前沿学术成果、课题,紧密结合MBA教学,哈工大经管学院正全力建设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研究型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12月23日,叶强教授将携哈工大经管学院与众多学者、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商学院“质”的发展路径!

MBAChina:MBAChina作为帮助中国管理者成长的高端平台,以“构建商学院与优质人才的强链接”为使命,定位于提供具有广度、深度的商科内容,以及满足用户个性化学习需求的需要,广泛整合资源,为卓越管理者和不断进步的商学院提出深度解决方案。

《经理人》:一本以“影响中国管理实践”为使命,专供CEO及CXO阅读的高端杂志。《经理人》以独特的“商业思想+解决方案”的内容定位和“问题+答案”的编辑原则,提供高价值的本土原创产品,挖掘新闻、事件、案例、人物背后的商业思想、规律、新知,特别针对CEO及准CEO阶层在经营管理中遭遇的困惑、难题、挑战,提供包括战略、理念、策略、路径、方法、工具等系统的解决方案。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MB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