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应邀出席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4 09:00 浏览量: 5083

改革开放40年,MBA进入中国30年,几十年的时间,国内外激荡、变革,迅速发展,未来的管理该走向何方,MBA教育该如何发展,在这个无限迷茫的时代,也许更应该听一听MBA教育30年发展亲历者的解答。

应主办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以下简称“西交大管院”)院长冯耕中教授将出席2020 “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与众多学者一起“争鸣”未来。

冯耕中教授是受邀嘉宾中少数几位亲历中国MBA教育发展全历程的人之一,从1987年入学第一期“中加MBA班”,到1991年见证国家首批9所高校试行招收MBA研究生,再到今天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以“一带一路”政策和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为依托,向外输出课程体系,可以说,冯耕中教授见证了中国MBA教育从无到有,再到繁荣的每一步。

不仅如此,冯耕中教授也是一位在学术上颇有建树的专家,曾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电子政务项目等科研课题,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教委、陕西省教委等科技进步奖10余项,主持或参与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领域10余项国家标准的制修定工作。主编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以2018年为起点,西交大管院进入国际化3.0时代,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在更高、更广的角度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尤其围绕“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战略,提高中国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培养一大批熟悉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的国际学生。

在国际化的进程中,西交大管院无疑已走在了中国商学院的前列。2019年,西交大管院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技术科学学院正式开展境外联合办学项目——中塞国际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为境外的本地企业及中国企业培养高层次的国际化管理人才。在这一项目合作模式的基础上,西交大管院正在与泰国开展中泰名企院校合作的组团计划,更好的帮助中国企业在泰国的发展和国际间的合作。

近几年,国内外形式变幻万千,不仅包括疫情对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中美经济的摩擦,中、日、韩等十五国签署的RCEP协定,还包括一直在改变我们生活的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科技的发展。冯耕中教授无疑是国内少数知道中国MBA教育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专家。

作为MBA项目出海的领头羊,西交大管院在对外合作及课程输出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我国“一带一路”政策和对外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的力量。

西交大管院的“出口计划”将给中国的MBA教育和每一位即将考取MBA的广大考生们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未来的MBA教育和企业管理将走向何方呢,让我们在12月23日一起揭晓。

【精彩推荐】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应邀出席: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春暖花开”

触碰MBA教育前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应邀出席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应邀出席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候选榜单(首批)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二批候选名单公布!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三批候选名单公布!

“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候选榜单出炉!

点击查看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专题:https://www.mbachina.com/zt/2020/eduCeremony/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MBA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