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三个国家级!

长春工业大学
2020-11-18 17:42 浏览量: 2451

近日,国家教育部公布“关于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学校3门课程进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董小刚教授团队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于微波教授团队的《计算机控制系统》、王红梅教授团队的《数据结构》被认定为“线下一流课程”。

申报过程中,教务处组织各教学院部积极申报,经过学院内部遴选、校内专家委员会审议推选出申报课程。参与申报的课程均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效果好,学生及同行评教数据高。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示名单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介绍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团队主持人

董小刚教授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由5人组成。课程曾获得吉林省精品课程,吉林省优秀课程、目前正在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所依托的统计学专业,经过15年的建设,已形成“学研创一体、本硕博贯通、理工文融合、德知行合一”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统计学专业是省级一流专业,所在学科是高水平学科A类-优势特色学科。2011年获批统计学一级硕士学位点;2018年获批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同年获批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点;2019年获批统计学博士后流动站,同年获批吉林省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团队有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长白山学者讲座教授1人,省拔尖创新人才1人,校级教学讲师2人,校级教学新星1人,校级“李成日”奖教基金获得者3人。指导学生参加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获得全国10强7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2次,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次。

计算机控制系统课程介绍

“计算机控制系统”课程团队主持人

于微波教授

“计算机控制系统”课程组由5人组成,是自动化专业的一门重要核心课,是学校重点建设的课程之一。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设,至今已近40年。经过几代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建设与改革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2003年被评为校级优秀课;2004年、2005年连续被评为吉林省精品课;2006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2007年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计算机控制系统》获得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获得吉林省优秀教材一等奖;2013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017年被评为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2019年被评为校级金课建设项目。

数据结构课程介绍

“数据结构”课程团队主持人

王红梅教授

“数据结构”课程组由5人组成,2016年“算法与程序设计”获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课程近20年来能够与时俱进,在国内同类课程中处于领先地位。2003年获评省级优秀课,2005年获评省级精品课,2007年—2009年三次推荐参评国家级精品课,2013年清华大学出版社智学苑在线课程上线,2015年在文泉课堂上线,2017年获评省级在线开放建设课程、2019年获评省级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B类。“数据结构”课程从2004年开始持续进行教材建设,目前已出版《数据结构——从概念到C++实现》等系列教材三个版次共11部,累计重印42次,发行量超过20万册,国内有超过200所院校选作授课教材,课程建设成果在全国得到推广应用,获教育部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早布局、早谋划、早启动,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以做“精品”的态度用心打造本科课程,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在工大

有这些好团队、好老师

坚守岗位

无怨无悔

立德树人

为人师表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向他们致敬!

为他们点赞!

长春工业大学

总第「808」期

编辑/王薷彬

编导/侯姗姗

审核/王鸣晖

出品/新媒体中心监制/党委宣传部

为优秀的好老师们点“在看”吧!↓↓↓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