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里昂商学院 GEMBAers 张德永:坚持学习,成就不凡人生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
2020-11-11 10:57 浏览量: 5421

每年的七八月份都会有无数的毕业生涌向北上广,追求梦想与自我实现。但现实往往残酷,大部分人都因为扛不住重压,最终只能悻悻归去。张德永是这无数北漂成员中的一员,而如今他的事业却风生水起。他是如何抗住重压取得成功的呢?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张德永先生,分享他的北漂历程和成功秘诀。

成功者不是从不失败,而是从不放弃。

2003年3月份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张德永来到北京,他凭借自己的专业特长,找到了一份财务相关工作。本计划着能够就此开启美好的北京生活,却没想到天公不作美,正好就赶上了非典的肆虐,刚刚开始工作的张德永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在北京进行隔离,这一隔离就是好几个月。等到疫情趋于结束,时间已经是7月份,他只能抓紧时间返校去完成自己的论文答辩。

毕业再回到北京,张德永继续北漂生活。繁华的城市固然令人向往,但是首都的生存又谈何容易,工作上巨大的压力压的他透不过气。他回忆道:“我像大部分人一样都经历了很多焦虑、无助、彷徨的时候,严重的时候整个人都要崩溃了。现在看看当时的自己,很感谢自己当时能够坚持下来继续留在北京。”对于过去的自己,他认为是幼稚的,但是幼稚中又包含着满满的执拗。当被问到靠什么来度过困难时期,张德永笑了笑说:“当时靠的不仅仅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劲,还有自己心里清清楚楚的目标。当时想的就是自己还很年轻,如果不行的话,大不了就从头再来。如果不拼一把的话,自己肯定是要后悔的,为了能够不让自己后悔,就咬着牙拼下去了。”他也很感谢当时不听劝的自己,如果没有自己当年的一意孤行,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成就。

有自律的人才能掌控生活,只有学习才能成就自己。

尽管张德永拥有着良好的心态,但是他清楚的明白,以自己现在的能力想要在北京长久的生活下去是远远不够的。他开始为自己的人生进行谋划,通过阶段性的目标来督促自己。“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是通过每年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来激励自己的。然后每三年给自己定一个大的目标,就是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内容。”有了目标,下一步就是要让自己能够有能力去实现它。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张德永始终坚持着高效率的学习。“在学习方面,因为我本身从事的是财务专业,在很多专业技能的操作上还不够熟练。我就从最基本的做起,先是出纳、费用、成本,总账到财务报告,再到预算分析,最后是资本运作。就是这样一点点的脚踏实地走过来的。”经过日积月累的学习,张德永已经能掌握很多财务专业的知识,并且能够独立的完成全部财务模块的任务。这么大的进步,显然是可喜可贺的。但他却没有丝毫的放松,仍然坚持着学习其他内容,来不断的提升自己。

关于自己的生活,他对每件事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和清楚的规划。“我会把每周工作的重点列出来,然后规定时间并按时完成它,学习和生活中的事情也是采用同样的方法。只要规划好了,就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唯一担心就是列完计划后不执行或不在意结果,任由着事情发展自然会变成一团乱麻。”关于时间的规划,他还拥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如果有什么突发事件,我可以将计划进行相互的调换,因为提前进行了规划,所以事情安排上可以最大程度上的减少冲突。这样就在无形之间提高了效率。”

把握现在,展望未来,促进自我成长。

在工作之余,张德永还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完善和充实着自己。“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但我希望我能够尽力的将自己往好的方向发展,让自己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能够游刃有余。”凭借互联网营销这个契机,他选择加入北邮里昂商学院,希望能够在这里学习到新的知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张德永在这里收获到了很多东西,包括身体、心理和技能各方面。还主动报名参加了戈十五,成为A队队长,“戈15给我的人生留下深刻的记忆,也是我人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在竞赛的第一日,最后10公里,肚子疼痛起来,疼的我感觉腿都发软了,还得坚持在5'40''-6'00''的配速,有一段路程中真的想放弃了,感觉自己真的不能在坚持了,但是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告诉自己再等等,再坚持一下,就这样到了终点,我看到自己的坚持,我也看到赛场上很多人的坚持,不管伤有多痛,尽管已经没有力气了,可依然还在继续前行,每个人那种坚强、执着的精神感动的让你流泪,茫茫戈壁,真是见天、见地、见自己、见众生。

戈15让我看到了团队力量的伟大,虽然在比赛的开始我们有些意见分歧,但是当大家的目标一致,共识达成时,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大家都自觉分担重任,每个人的担当,每个人的坚强、相互信任、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很荣幸我能在这个有爱的团队中。

感谢A队每位队员坚持,没有大家的努力就不会取得我们想要的成绩,也感谢老师、教练、还有很多支持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没有背后的团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成绩。

玄奘之路然我真正明白了理想 行动 坚持 超越的含义。做为法国里昂的创客先锋,企业的高管,要拥有玄奘的精神,执着的信念,不断进化自己,自我改变,才能真正的带领的团队冲出突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的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并不断的壮大企业,戈壁挑战赛,不仅有竞争,有合作、还有互助,它会改变一个人的格局,会让人拥有大胸怀,看到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企业利益,而是产业的良性的持续发展,社会应尽的责任,一个大的世界观。

当被问到学校给他留下的印象,脑海里第一个浮现出来的就是舒服的课堂氛围。“最喜欢的就是老师跟同学们在课堂上的交流,因为每个同学每个老师都是在自己专业上的大牛,在讨论过程中就能相互碰撞出很多的火花,这种感觉真的特别的舒服。”这种友好的氛围也极大的培养了自信心,对工作、生活都大有裨益。“在学校学习的理论体系,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自信。在学校结识了很多人脉,了解到很多经验,这都让我终身受益。”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为交通运输部部属一级事业单位,受部委托负责全国交通通信的管理工作,负责交通部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交通部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亦设在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为适应国际海事卫星系统的需要由所属北京船舶通信导航公司承担经营、业务、技术等发展责任。

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

法国里昂商学

喜报 | FT2020年度EMBA项目全球排行榜出炉

法国里昂商学院创立于1872年,现有在读包括来自于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的8600名学生,另有6000多名学员选择继续教育课程,全球六大校区分别位于里昂、上海、圣艾蒂安、卡萨布兰卡、巴黎、布巴内斯瓦尔。并与全球190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学术合作伙伴关系,校友人数多达32,000人,遍及全球130个国家。

法国里昂商学院以为世界培养“创客先锋”为使命。“创客”能执掌变革、预判未来,引领前沿,积极乐观,专注行动、协同并进、价值共享。今日创客,明日企业家,他们积极探索,勇于尝试,无畏犯错,敢于东山再起。为助力学生培养这些品质,法国里昂商学院采用新一代教育方法,整合卓越学术研究成果,开发创新型学习方法。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Global EMBA项目介绍

行进中的数字革命正在冲击全球各行业,颠覆传统商业模式催生新产业,而拥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人将成为真正的稀缺资源。

2012年经中国国家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认可,来自法国的老牌院校、欧洲最著名的商学院之一“法国里昂商学院”与中国电子信息领域的黄埔军校“北京邮电大学”合作举办全球EMBA项目。

根据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相关规定,GEMBA项目自主招生,自主命题考试,严格筛选并择优录取具有丰富管理经验、创新精神以及强烈学习意愿和能力的企业高管。学生学成后将被授予法国里昂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Executive MBA Degree)。可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证书的认证(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批准书编号:MOE11FR1A20121201N)

项目愿景:造就数字时代国际创客先锋

项目使命:致力于培养数字化转型时代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创客精神的企业家及高管,提升高层管理者的战略决策力,创新思维力和国际领导力。

学制:学制一般为2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四天学习(周四至周日)

语言:中文、英语(配备同声翻译)

学习地点:北京、法国(里昂、巴黎)

课程优势

■ 全国最大的中国教育部批准举办的中外合作EMBA项目之一,中国承认学位,自主招生考试,中文授课

■ 中外院校强强联手,里昂是以创新出名的欧洲传统院校,北邮是信息产业黄埔军校,教学和产业资源雄厚

■ 国内唯一一个数字化转型为特色和方向的EMBA,学生中70%以上来自于以IT产业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

■ 里昂商学院EMBA全球排名领先,2020年度在FT金融时报排名全球第59,QS全球排名第37

面试时间

联系我们

微信扫码,立即咨询!

EMBA招生:余老师 13917718835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emlyonAsi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