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故事 | 邓沛瑶、张新诗:以联考成绩210+开启北航MBA学霸小夫妻的同窗生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11 09:06 浏览量: 2780

我叫邓沛瑶(ZF2008205),她叫张新诗(ZF2008248),我们相识11年,相恋9年,结婚2年。

我们相识于“传说”中的衡水中学,高中毕业开启了我们四年的大学异地恋生活,我在哈尔滨的东北林业大学,她在焦作的河南理工大学;毕业后我在北京,她回到石家庄,异地恋继续,我在BOE(京东方),她在BOC(Bank of China),我俩中间隔着一个D(地),这可能就是我们异地恋的原因吧!2017年底,为了爱情,我回到石家庄,结束了近6年的异地恋;2018年生日,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结婚证,从此成为了光荣的持证者。

为了考入北航而奋斗

参加工作后,我们渐渐感受到自己知识的不足,同时感觉到自己的社交圈子愈发狭窄,于是萌生了读MBA的想法,顺带也能实现跟她在校园再谈一场恋爱的愿望,于是,说干就干!

提面时来到北航,走在北航的校园里,媳妇儿说了一句话:“这才像是我心目中的大学的样子”,从此,我们就开始为了考入北航而奋斗。

从19年9月份起,周末我们拒绝了一切闲约,每个周六一早,就直奔河北省图书馆,在此期间我也积累了丰富的占座经验,每个周六日,都从开馆学到闭馆,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做题,互相激励,那段时间我们感觉既辛苦又充实,最终的结果也算不错,我考了220分,她考了216分,携手走进了北航的校园,再次成为了同班同学,开启了新的同窗生涯。

沉浸于北航的校园生活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在北航的第一堂课来的比以往更晚一些,但迟到的课程却是那么地精彩,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我们已经领略了宏观经济学、商法、管理统计的魅力,还有幸在商法课程的模拟法庭里和媳妇儿体验了一把“对簿公堂”,我是原告,她是被告,官司打赢,钱全上交。北航的食堂也让我找到了大学时的味道,“十二道航味”个个美味诱人,尝遍每一道航味,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我们在北航的新篇章才刚刚开始,前面还有很多未知和惊喜等待我们去发现,希望我们能够在北航校园里重温青春的美好,在知识的海洋中升华彼此的默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