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布网上确认/育部新批准3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拜登要实现大反转?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05 09:33 浏览量: 3540

招生资讯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考点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公告】【查看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点公共管理硕士(MPA)2021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考网上确认公告】【查看详情】

【同济大学考点(代码:3103)确认公告】【查看详情】

【南京工业大学报考点(3205) 网上信息确认公告】【查看详情】

【2021研考海大报考点(代码:3118)】【查看详情】

【上海大学(3112)21年硕士研究生招考考点确认公告】【查看详情】

考研热点

【各省市考研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一览】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具体时间、要求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公告,并按规定完成网上(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查看详情】

【2021年研招网报流程图(统考)】【查看详情】

【考研大纲变动白皮书】21考研大纲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应该如何应对?【点击查看

【21考研重要时间节点】【查看详情】

2021研招统考网上确认操作指南来啦!【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声誉排名!21所中国高校上榜】11月3日北京时间晚8点,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0年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查看详情】

【教育部新批准3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年起可招生!】据微言教育,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教育部对2020年上半年各地上报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评审,发布了《关于批准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依照专家评议结果,经研究,决定批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与美国奥克兰大学合作举办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等32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从2021年起可招生。【查看详情】

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被查据北京市纪委监委,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志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前,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已通报被查。据公开消息,沈志莉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11月至2015年12月任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2015年12月至2017年12月,任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2017年12月至今,任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新文科建设宣言》发布据中国教育发布,11月3日,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指出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的文科教育发展之路,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

公派留学受疫情影响可延期一年据国家留学网,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关于因疫情无法按期派出人员延期派出相关事宜的通知》,明确2020年12月31日前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期派出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可于2021年12月31日前派出。派出前应凭国外留学单位载明新派出日期的邀请信,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派出前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办理延长资格有效期手续后派出。现阶段无须按《办法》要求在资格有效期内办理延长资格有效期手续。

社会热点

【拜登要实现大反转?特朗普团队彻底慌了!】据外媒报道,拜登赢了威斯康星州后,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团队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同时,特朗普团队表示,他们已在密歇根州提起诉讼,要求该州暂停计票,直到该州获得“有意义的权限”来观察开票和计票过程。(来源:早间读报)

【国防部回应美计划向台湾出售无人机】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今日就美售台武器答记者问。他表示,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们必将予以迎头痛击。(来源:早间读报)

【习近平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来源:早间读报)

财经热点

【网易严选:退出今年双十一,搞定全年最大力度补贴】网易严选官方微博表示,将退出今年双十一。网易严选称,“我们要退出这个鼓吹过度消费、为销售数字狂欢的双十一。”网易严选还称,今年双十一不做复杂优惠玩法,但“搞定了”全年最大力度补贴。今年双十一不发战报,不为销售额开庆功宴。(来源:新浪微博)

【蚂蚁集团:无法一次性退回所有申请股款】36氪获悉,蚂蚁集团午间公告,由于第一批退回与全部或部分不获接纳申请有关,而暂缓H股上市是在向应收到第一批退回的申请人作出退款安排开始后才发生的,公司无法一次性退回所有申请股款。公司亦认为撤回退款安排并将申请股款于较晚日期一併退回并不符合申请人利益。因此,退回股款将按此前所述分两批作出。

【豆瓣回应“不显示全部短评”:主要为了反水军】近日,豆瓣电影不显示所有短评的话题在网上发酵。官网显示,短评区仅展示部分短评,由算法根据时间、热度等因素进行筛选,并随机展示。影片上映之前的、与影片无关的或者包含人身攻击等内容的短评将被折叠,且其评分不计入豆瓣评分。有网友对此机制表示质疑,认为可能会影响到评分的中立和公正性。对此,豆瓣电影官方昨日作出回应,称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反水军。(新浪财经)

【三大运营商回应5G套餐无法改4G:要去营业厅办理】近日,各大移动运营商App的4G套餐办理入口消失,5G套餐成为首推。有媒体记者从联通客服了解到,升级5G后依旧可以更换回4G,但不支持线上办理,建议携带有效证件前往附近营业厅办理。移动客服表示降4G套餐只能通过线下营业厅和电话客服办理。此前,中国联通在发布今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时,明确表示联通5G套餐资费最低是190元,但这是过渡时期的套餐,未来5G套餐资费肯定要实现差异化。另外一份消息显示,中国移动的5G套餐是119元,最少赠送20G流量,如果用户签订3年合约的话,其每月资费补贴60元,相当于是59元/月。尽管如此,这样的5G套餐资费还是比较高的,4G套餐资费最低仅8元。(来源:36氪)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